为花季护航 让青春绽放

丫美

记和小普法讲座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p><p class="ql-block"> 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p><p class="ql-block"> 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p><p class="ql-block"> 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p> <p class="ql-block">  为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保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能够以正确的性价值观引导和激发学生对人生有积极、健康和正向的态度,引导他们懂得自尊自爱,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积极健康地学习和生活。2022年9月16日下午,溧水区和凤中心小学迎来了江苏省检察机关“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巡讲团成员尹媛检察官一行走进,以“青少年性教育与自我保护”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为和小3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盛宴。</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什么是青春期?在青春期面对情感问题时,你们认为正确的做法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仅仅只是身体上的接触才属于性侵害吗?”</p><p class="ql-block"> “性侵害的被害人都是女生吗?男生很安全吗?”</p><p class="ql-block"> “熟人会实施性侵害吗?”……</p><p class="ql-block"> 尹媛检察官用一个个巧妙地问题引入课程。</p> <p class="ql-block">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以案释法,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青春期”“什么是性侵害”以及“性侵害的认识误区”,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真实案例的深入剖析,提醒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警惕。另外,检察官还鼓励同学们,如果遇到性侵害要沉着冷静、主动大胆地寻求帮助,在确保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想办法自救,勇敢地“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反抗。讲座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实用性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p> <p class="ql-block">  最后,检察官寄语同学们:一要加强自律,二要懂得行为界限,三要有底线意识,同时要树立安全、冷静、证据三种意识,牢记隐私部位不能碰、结伴而行不孤单、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信息不去看四条准则。</p><p class="ql-block">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掌握自我防护的方法和技巧,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侵害的能力,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生命观,做一个自律、自爱、自护、自强的小学生。</p>

侵害

检察官

自我

同学

保护意识

学生

青春期

讲座

法治

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