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划时代的巨星重现

佑祈(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又被最新一季的《披荆斩棘的哥哥》霸屏, 我不太关注这些综艺节目,但是总能刷到相关视频和在公众号读到关于此类的文章推送。 如果说乘风破浪的姐姐是30+、40+的独立女性展现自己女性魅力的舞台,那么这最新一季的哥哥们,很多年龄都不止40+了,他们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只是为了给观众来一波回忆杀,然后爆红重新再回归到大众视野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答案并不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重新回归到大众视野通过这种方式,只是一种手段,那么背后的根本原因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明星也是人,明星也要生存。每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璀璨夺目。他们也有家庭,也有妻子孩子,背后也有团队。 记者采访任贤齐,张震,还有郑钧,我听到的回答都是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自己身后有很多人要养,要对很多人负责,不能让他们丢了饭碗没饭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谓的高收入,也意味着高消费和高付出。 有的时候你的收入和付出还不一定能成正比。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看到了儿时太多的偶像出现在这个舞台上,有的年纪甚至跟我们的父母差不多。想想我们的父母这一辈很多已经退休过着种菜插花钓鱼,或者带孙的退休生活。而他们依然活跃在这个舞台上,要跳要唱,要比赛,要接受观众投票淘汰。 我想这两种迥然不同的生活,没有所谓的高下,也没有谁比谁幸福。普通人有凡夫俗子的烦劳和忧愁,明星也有自己的难以诉说无法选择的自由。所谓的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便是此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追星,但我一直认为80年代的明星是有真本事。 演员有演技且敬业,歌手有唱功和才华,我不太看现在的流量明星,所以现在好多00后所提到的明星,我听都没听过。 在我看来,俊俏的外表或许是敲门砖,但不是获得观众和人气的长久法宝。个人观点,无需所有人认同。 我很喜欢香港TVB的剧, 现在偶尔来追,都会觉得,那时的服装,道具,场景虽然很朴素,但是你追剧时,好像并没有被这些影响,你的集中点在演员的表演和剧情的表达上。港星很多都不是科班出生,但是他们入了新的行业,都会相当敬业,你会看到他们略显稚嫩的演技一步步的打磨得炉火纯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这些有实力但是被流量所褪去的明星重新回归舞台上,为什么很多人会泪目。 我不知道是哪档节目中,台湾早期的著名歌手周传雄(小刚)站在音乐竞技的舞台上,接受年纪比他小,资历比较浅的所谓的专业人士点评时,我会觉得百感交集。 一个时代的巨星,有时候他们重新回到我们视野的机会也许只能靠这样的平台。 毕竟现在网络更新换代的节奏和频率太快了。他们可以与时俱进,由流行音乐到现在的电子音乐,但是观众也会一批一批的更新换代,市场和时代永远有新的需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我想,当你在屏幕看到那些曾经的巨星重新站在这个舞台上时,请不要嘲笑他们的油腻和过时,请对他们保留一丝尊重,少一分苛刻。 让我们看到他们不易的一面,多点包容,多一份善良给这个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