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诡》:纨绔旭辉1

bad world

时间倒回到我第一次走进教室。<br>当门被打开的那一刻,阳光照到一个丑恶的灵魂。<br>他叫蒋旭辉,一个标准的纨绔子弟。瘦高的个子,厚厚的眼镜片,烫染的头发,猥琐的气质。当时他在最后一排睡觉,门打开的声音有点惊扰到他,他翻个身,又睡着了。<br>他为人很热情,是那种地主对贫农的怜悯之情,我有点不习惯。<br>和李宁熟了之后,我才开始对蒋旭辉有点了解。<br>“你竟然不知道蒋旭辉?”李宁的表情很夸张。<br>“他谁呀?我为什么要知道他?”<br>“他是我们班里最有钱的!”<br>“怎么个有钱法?”我问道。<br>“这么和你说吧,他叔叔是开长州恐龙园的!他家住的是大别墅!”<br>“住别墅的人多了!”<br>“他家一楼别墅是酒吧!给自己家人用的酒吧!”<br>我一时语塞,贫穷确实限制了我的想象。<br>“那又怎么样,又和我没关系!”我假装清高。虽然这么说,心里还真的有点五味杂陈。<br>说实话,和蒋旭辉接触久了,发现他并不高冷,但确实猥琐,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br>有一天早自习。<br>我在食堂吃完早饭,刚进教室,就听见一个女生在咒骂。<br>“我他妈天天给你带早饭,像养儿子一样,你可倒好,给别的女生买脚链!”随即,那个女生把包子摔在蒋旭辉的脸上。蒋旭辉面不改色,站在旁边听着。<br>看到这副架势,我都不敢进教室。刚好我发现了李宁,我凑到他的身边,问:“发生什么了?”<br>“川儿,你是不是白痴?啥也不知道!那个女的是蒋旭辉的女朋友,比他大一届。”<br>“然后呢?”<br>“蒋旭辉劈腿了,给别的女生买了一条脚链!”<br>“脚链?我头一次听说还有脚链这种东西!”<br>“山炮!有手链就有脚链呀!这不是最主要的!你猜那个脚链多少钱?”<br>“一百多?”<br>“呸!三千多!”<br>“用什么做的,这么贵!”<br>“白金!”<br>我的心一下子沉下去了,感觉这不是现实,一个高中生谈恋爱送礼物要送白金做的脚链。我愣在那里。这时,外面的学生越来越多,那个女生感觉面子挂不住,准备转身离开。经过我身边的时候,不停向我眨眼睛。我又愣住了。她看我没反应,就离开了。<br>“什么意思?她为什么要向我眨眼睛?”我问李宁。<br>“白痴!那个女的被绿了,想当场施展自己的魅力,就选上你这种傻子,报复一下蒋旭辉,结果,谁知道,你傻到这种地步。说你傻,都玷污了‘傻’这个字!”<br>我心想:幸亏我没有进这个“圈套”。<br>我来学校已经两个月了。可是我发现一个怪现象。<br>“怎么没看到过蒋旭辉去食堂呢?”我问李宁。<br>“他从来不去食堂!”李宁云淡风轻地说。<br>“那他吃什么?我们学校又没有超市?”<br>“你知道蒋旭辉以前多少斤吗?”李宁顾左右而言它。<br>“我才来两个月,我怎么会知道!”<br>“他以前两百多斤!他去过一次食堂,就再也没去过!半年整整饿瘦了四十斤!”<br>“我的天!你还没回答我,他吃什么?”<br>“每次返校前,他都会从家里带来很多零食,在学校里面就吃零食!”<br>“怪不得,那他为什么不吃学校里的饭呢?”<br>“嫌弃呗!”<br>“嫌弃”这个词深深刺痛了我。<br>后来有一次,一位非常年轻漂亮又时髦的女性来看蒋旭辉,给他带来很多吃的,还帮他打扫房间。<br>“她是谁?”我问李宁。<br>“他妈!”<br>“这也太年轻了吧,像他姐姐!”<br>“你有钱,你可以比她更年轻。”<br>我突然感觉,李宁虽然看起来不着调,却深谙世事。<br>随后,关于蒋旭辉的另一面通过李宁被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