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小螳螂

天天

<p class="ql-block"><b>  天边刚露出丝丝晨曦,我已经完成了7公里,距离我的目标还有6公里,感觉可以关头灯了,随即我迈开步伐加速。突然,跑道上有一只小螳螂在我的脚下晃过,虽然还有点模糊,但我下意识的抬高了脚步并迈大了一些,小螳螂幸运的逃过了一劫。</b></p><p class="ql-block"><b> 第二圈我过它身边,小螳螂没动,第三圈,小螳螂还是没动,我坚信自己没有踩到它,它为什么不动呢?好奇心让我在跑第四圈的时候停了下来,发现小螳螂无精打采的停在那里。一看它竟然脚朝天的躺在那里,我想,难道是我疾驰而过的脚步把它震晕了,还是把它吓着了?还是它发现这个巨大的脚步还一遍遍从身边飞过,“装死了”?那样的话,也许等下我不跑了它就会起来了。不出我所料,第五圈第六圈,他又爬了起来,慢悠悠的、毫无目的的爬着。天渐渐的大亮开了,足球场上除了它和我,又来了一群小鸟。我突然想到一句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竟然担心起了那只小螳螂,然而这是小螳螂却没有一点危机感,仍然在那里一动不动,爬了没有10厘米距离。我想:你听不见鸟叫声么?你不该躲起来吗?想啥来啥,几只小鸟竟有意识的靠近小螳螂,但他们每次快靠近的时候,我就跑到了小螳螂身边,他们只有一次次没得逞就飞开了。有一圈,我发了个信息,差点让小鸟得逞,我只得停下来催促小螳螂快跑,赶紧躲起来。我用脚步催促他,小家伙竟然想用钳子夹我,我再催,竟然出现了前面一样的情景,小螳螂又脚朝天躺在那里“装死”。我感叹到:小螳螂啊小螳螂,你为什么没有危机感呢?小鸟虎视眈眈的盯着你,若不是我在这里,你早就成了小鸟的盘中餐,催你赶紧躲起来,你却还在这里给我装死,我到底该不该管你呢?</b></p> <p class="ql-block"><b>  一圈又一圈,我的目标快完成了,小螳螂还在慢悠悠的瞎转,小鸟还在它的身边徘徊。无奈,我拾了两片树叶把小螳螂抬到草丛中去,开始它非常的倔强,但当它回到草丛时,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感觉自己安全了。我想:小螳螂啊,你为什么没有目标的到处乱窜,到你不该去的地方冒险呢?知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应对灾难的能力?在困难面前你不积极面对,勇敢逃难,你的一生不就完蛋了吗?</b></p><p class="ql-block"><b> 跑完我的13.14公里,起床铃声已响,看小螳螂暂时安全了,我放心的离开。如果你再如此的懒惰,如此莽撞,再也没有谁保护到你了!你自生自灭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