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

理瑜

乡村爱情 <p class="ql-block">乡村爱情,或在那钩半月</p><p class="ql-block">装一声狗吠,相约禾垛之下</p><p class="ql-block">我们甚至没有言语,不会相拥与牵手</p><p class="ql-block">静静地,听着满畈的蛙鸣</p><p class="ql-block">菜地篱笆墙后,虫儿求偶的鸣蛰</p><p class="ql-block">满天的星空,努力寻找牛郎织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有乡亲传来闲言碎语</p><p class="ql-block">听得父亲勃然大怒,而我窃喜</p><p class="ql-block">女孩说,向我家去提亲吧</p><p class="ql-block">我清清白白,就如桥下一眼透亮的山泉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你父亲将我的礼物扔出</p><p class="ql-block">一咬牙,我便不辞而去</p><p class="ql-block">多少年后,我重返山村</p><p class="ql-block">发现你的子女,都有了几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以后,我不再抬头望月</p><p class="ql-block">月光之下,踏碎的都是一地伤心</p><p class="ql-block">在你目光的躲闪之中,感觉我把自己</p><p class="ql-block">活成了一颗流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