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日记是心灵传递的桥梁(小乔原创日记467篇)

林奚老师

<p class="ql-block">14期口述日记训练营,我建了一个非常特殊的群。</p><p class="ql-block">这个群呢,是我和一位北京孩子的爸爸妈妈建的一个温馨的小群。</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一个孩子写口述日记非要他的爸爸妈妈都要参与不可呢,而且还必须一家人建一个小群呢?</p> <p class="ql-block">事情是这样的,这位宝贝叫俞正河。他妈妈在9月份开学的时候就要赶赴贵阳上班了,孩子跟着爸爸在北京上学,一个大男人在北京既要上班,又要带孩子,家里还有一位老人,妈妈对孩子实在不放心,临走的时候给爸爸交代了一个任务,必须要求孩子每天写口述日记,了解孩子一日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当然那录制口述日记的任务就落在了正河爸爸的肩上,每天傍晚录制的视频,将视频传送给正河妈妈,这位妈妈就会即立转述成文字,妈妈通过孩子每天的口述日记,了解孩子一天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所以这位妈妈每天在等待老公给宝贝拍摄视频传递的过程,犹如草儿等待生命的翠绿,花儿等待绽放的娇艳,这是一种幸福的等待,一种开心的等待!</p><p class="ql-block">而我作为这三口之家的一位点评老师,每天收到孩子完美的口述日记,经常被他们这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所感动,同时也对这位爸爸细心呵护照顾孩子的精神所打动,也被妈妈对孩子的关爱有佳爱的深沉所感染。</p><p class="ql-block">的确,口述日记成了幸福三口之家情感交流的纽带,它是母子心灵传递的桥梁,它是夫妻爱意表达的彩虹,它是信息传递的网络!</p><p class="ql-block">亲爱的阿甘老师,谢谢你对口述日记的信任,谢谢正河爸的用心付出,更要感谢你们给予我走进幸福一家人的家庭成员之中,快乐你我他,乐在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