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油田第五小学501班第二期优秀作文

千江月

<p class="ql-block">  透过窗户,能看到骄阳的温柔;透过窗户,能看到小雨的清幽;透过窗户,能看到大树的坚持;透过窗户,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本周入选小作者</p><p class="ql-block">王若语 李心悦 高静雯 王俊哲 </p><p class="ql-block">陈依彤 张霜叶 尹珞凝 王芋瑶 </p><p class="ql-block">王治衡 蔡馨雅 王奕然 张艺璇</p> <p class="ql-block"> 轩窗开,诗意来 </p><p class="ql-block"> 501 王若语</p><p class="ql-block"> 如果,将这一位欢乐,一位忧愁的文人墨客比作文字,中国将会再创佳绩,再一次诞生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顶尖巨作。 ——题记</p><p class="ql-block"> 窗,顾名思义,房屋通风、透气采光的装置。在古时也叫“轩”,如孟浩然的“<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span>。”,或如苏轼的“<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span>”;这不,轩窗开,诗意来。</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开轩望黍只见孟浩然一边悠哉悠哉的走着路,一边吟诵着“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看着这翠绿的树林围绕着村落,苍青的山峦在城外横卧,孟浩然不由自主的如科举中了状元一样,欢快的沉浸在其中。</span></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孟浩然便来到了老朋友的村庄。看到孟浩然的到来,老朋友赶紧上前迎接,看到如天边的晚霞露出了笑脸般满面春风的好朋友,孟浩然顿时如“<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span>的陆游一样,更加开心。只见老朋友说:“孟兄啊,我已等你多时,真是如<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艳阳时节又蹉跎,迟暮光阴复若何。”般度日如年啊!</span></p><p class="ql-block"> 话风一转,<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孟浩然与老朋友一起举杯畅饮,满脸如飞霞般,又好似驾起云朵似的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孟浩然和老朋友的心仿佛荡漾在春水里,推开窗户,迎面而来的并非是如贯往常的芳香四溢,而是农作物的纯朴之香,我好似闻到了菜园和大谷场中那如花生般朴实无华的泥土味,看到了庄稼长得如树林般茂盛,使得老朋友今年的收成很好,更感受到了孟浩然内心世界如“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般恬静、和谐与安然。</span></p><p class="ql-block"> 孟浩然看到的景象如仙境般扣人心弦,他那<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心如止水</span>般的<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淡泊明志</span>更是让他成就<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了“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的约定。</span></p><p class="ql-block"> 那倔强不屈的性格,那不求名利的心境,那<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淡泊明志</span>的迷人,勾画出孟浩然朴素、安然的一生。</p><p class="ql-block"> 关上窗户,意境已散,诗意犹存……</p> <p class="ql-block"> 窗的辞职信</p><p class="ql-block"> 501 李心悦</p><p class="ql-block">尊敬的主人:</p><p class="ql-block"> 经过我们的全体商议,我们决定全体辞职。(真不讲功的对你们不好吗?)不要<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像爆炸气球一样大发雷霆哦,</span>请听我们的解释</p><p class="ql-block"> 厨房窗户:主人,你的妈妈每次炒菜<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那些活蹦乱跳的油娃娃总是在我们脸上载歌载舞。弄得我像个乞丐,叫苦连天,</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痛不欲生</span>(有这么惨吗?不会吧?)你还不知道吧,只要有你在厨房我就更惨了,我就不再诉苦了,你<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心知肚明</span>!</p><p class="ql-block"> 次卧窗户:主人那,虽然我没有厨房窗大哥惨,但我心里有苦呀。<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有一次那天的天色很好,风和日丽,春暖花开,我本以为是我的青春到了,结果从天而降的鸟屎。他正好在我美丽动人的嘟嘟嘴上完美落下。(好恶心啊,怎么会这样?</span>)你却<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若无其事</span>的翻开作业本,若无其事的写起来,唉,我晕菜了,你的表弟来我就更痛苦了,往我的身上弄了好多脏东西你还<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浑然不知</span>,唉,我的灵魂就跟着热气球飞了吧。</p><p class="ql-block"> 客厅窗户主人:你还不知道吧,每次你们在无聊的时候,你<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们就会在家里打羽毛球,而我就是最大的受害者了。而且每次都有楼上的人往下扔东西,把我打的遍体鳞伤,</span>什么水呀,水果皮啊,旧玩具啊之类的一些不明物</p><p class="ql-block"> 阳台窗户:唉,我比你们更惨呀,阳台上的阳台上的<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花上有一些小虫子,他们都会飞到我的身上,在这在解决人生大事</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还有阳台上晒的衣服总是像跟屁虫一样,不知不觉的一会儿摸一下我一会儿又摸一下我,唉,苦恼啊</span>!</p><p class="ql-block"> 最后恳请主任批准,以上就是我们辛辛苦苦经历的遭遇,期待小主任的回答哟,拜拜。(哎,不说了,我该给他们好好洗一次澡了)</p><p class="ql-block"> 辞职 </p><p class="ql-block">敬礼! </p><p class="ql-block"> 申请人:全体的窗户</p><p class="ql-block"> 2022年9月12日</p> <p class="ql-block"> 学习之窗</p><p class="ql-block"> 501 高静雯</p><p class="ql-block"> 他就是学校的橱窗,一个让所有小学生<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梦寐以求</span>的窗.....当然我和别的同学一样,也很<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渴望把我的作品放进橱窗里,可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让我的心情一落千丈,哎,这遥不可及的橱窗看来始终与我无缘</span>。愉快的暑假的生活<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转瞬即逝</span>,橱窗小报又要重新更新了。为了这一天,我也是<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翘首以盼</span>许久。<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为了能够让橱窗小报安安稳稳的过上“上等人的优质生活”,我也是煞费苦心,画毁了一张又一张,让我逐渐烦躁,刚开始我还在自我安慰,到后来我实在忍无可忍,将橱窗小报一顿“数落”,橱窗小报好像在对我说:“主人你要怪也别怪我呀,要怪你要怪你的手,是他不给你争气”正</span>在我生气时突然想到,别人的橱窗小报能放在橱窗里,那么的耀眼,而<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的橱窗小报却孤零零的被遗弃在角</span>落,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越想就更要把这份橱窗小报做好,我放松心情,笔尖如<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行云流水</span>般,我越写越入神,越写越开心,突然我觉得橱窗小报也不是那么难,我心里像吃了蜜般甜,望着橱窗小报上的画个个<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灵活现</span>,字也是<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工整有力</span>,我<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信誓旦旦</span>的拿给妈妈;“瞧,妈,你看我这次的橱窗小报是不是很不错?”妈妈拿着我的橱窗小报也欣慰的笑了。转眼开学的时间到了,<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怀着激动而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双手颤抖的把橱窗小报交给老师,老师也是慧眼识珠,拿到我的小报一阵猛夸,于是我的橱窗小报顺理成章的被记入史册了</span>。这就是我爱的一面窗,一个展示自信、希望和梦想的学习之窗!</p> <p class="ql-block"> 我的痛苦谁知道?</p><p class="ql-block"> 501 王俊哲</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某天早上,我们一进教室,便发现了一封放在门口的信,我们把它拆开,发现居然是一封辞职信…</span>…</p><p class="ql-block">尊敬的501班全体老师们、同学们:</p><p class="ql-block">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我是你们班后墙的一位可怜的窗户玻璃,现在你们看到的我可与之前的我是天差地别!在你们没转入五零一班之前,<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每天窗明几净,有同学细心地将我擦亮,窗台上的绿植微笑着与我谈天说地,坐在我旁边的同学从不对我动手动脚,每天我枕着星月入眠。</span></p><p class="ql-block"> 但这一切都在你们转入这个班级的那天<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尘埃落定</span>了。</p><p class="ql-block"> 你们转入这个班级后,在窗台上放了一盆崭新的绿植,我定睛一看,居然是一盆仙人山。<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试着与它打招呼,但每次都被他一口回绝。我再跟我窗台上的其它植物打招呼,但它们全都对我不理不睬,我的心如同石沉大海,咚的一声沉下去了……这是怎么回事儿?但我不知道,我那挥之不去的噩梦才刚开始。</span></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旁边的座位上坐下了一位姓a的“千年大仙”,他就是我的第二个噩梦,按理说我和他<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无冤无仇</span>,且<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井水不犯河水</span>,可<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他一见到我如同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使出各种残忍无比的手段来折磨我,首先他拿出“一级核弹”——口水,狠狠的对我狂轰乱炸,我肮脏不堪,如同下水道中的老鼠,接着拿出了“氢弹”——墨水,如书法家班的向我身上龙飞凤舞的“作画”,最后,他拿出了“原子弹”——鼻涕。</span></p><p class="ql-block"> 漫长的一天过去了,501班放学了,我盯着“a大仙”<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心想如果我有腿,一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我会把你踹飞十万八千里,与唐僧一起取经去!那一夜我辗转反侧,因为我遍体鳞伤,不堪入目……</span></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醒来发现有人在给我擦身体,他擦的是那么的<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一丝不苟</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全神贯注</span>,不一会儿我又重新<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光洁如新</span>,我几乎<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热泪盈眶</span>,可不一会儿“a大仙”又对我实施了一系列轰炸物,又变得肮脏了……</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身上渐渐多了一些擦不掉的污渍,曾经的洁净已消失不见。</p><p class="ql-block"> 夜深了,<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看着旁边的窗户感到无能为力,如此的生活将持续多久?什么时候才会有人善良的对待我,难道我只能默默的忍耐,我想着无声无息的入睡</span>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哎!这样的生活没法过了,就算过也痛不欲生。所以,今天本窗就打开天窗说亮话,正式提出辞职,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此致</p><p class="ql-block"> 敬礼</p><p class="ql-block"> 一扇可怜的窗</p><p class="ql-block"> 2022年某个深夜读完这封信,大家陷入了沉思。</p> <p class="ql-block"> 窗户灭霸</p><p class="ql-block"> 501 陈依烔</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彭浩勇同学,你好!<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是你身边那扇不离不弃陪伴你的窗户。不知不觉间咱们俩已经在一起相处快半年了,由于你的种种恶行,使我变的</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面目全非、颜面尽失,</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现在我郑重向你提出“我要辞职”。</span></p><p class="ql-block"> 近半年的相处中,<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每节课你都无微不至的“细心照顾”我,使我倍受“感动”。</span>每节课你都在我的身上涂涂画画,时不时地你还把大家带的花花草草里的土,<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向我那干净的脸上“洗一洗”。虽然打扫卫生的值日生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拿抹布把我擦得干干净净,身上就象穿上了新衣裳,脸上也异常的干净,</span>可是你又把那干净的花草里的泥士挖出来了,撒向我,糟践了花草,花活不了,我也变的肮脏之极。唉,求你就洗洗澡吧,你不洗澡,染的我身上也发出了恶臭味。老师让开窗户时,大姐二姐三姐都被高高兴兴的同学们开了,为他们通风换气、提振精神,而我本人却没人敢开。上次,有一个同学试着开了,手上一阵恶臭,怎么也洗不掉。<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看着大姐二姐和三姐那光鲜亮丽的模样,我羡慕极了。相比之下,我却这样遭人嫌弃,真的是欲哭无泪呀!</span>就连政教处主任和大队长检查卫生时,因为你邋里邋遢,致使我们班每次都得不到流动红旗。不只是我,同学们也生气呀!对于我这样没有技能的窗户来说,我反抗过多次,你仍然是我行我素地<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span>呀!更可恶的还有,你竟然从嘴里喷着那肮脏的、细菌成堆的口水,撒进瓶子里,再把瓶子里的口水加点水豁到我的身上,<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好难受啊。一阵阵恶臭味从我身上发散出去,同学们见了绕道而行,离我老远</span>。以前他们都特别喜欢跟我玩,而你口水让他们变得更嫌弃我,甚至挂在旁边的拖把和抹布,害怕感染上病菌、闻到我身上的骚臭味,都离我而去了。今天我郑重向你和全班同学提出辞职,我实在待不下去了,浑身的腥臊汗垢让不管是拖把、同学,甚至是我的姐弟们都讨厌我。“<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span>”拜拜了</p> <p class="ql-block"> 窗外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501 张霜叶</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窗是打开心灵的眼睛”</span>,当我静坐书房时,我喜欢窗外的美景,当我疲倦时,抬头眺望窗外的美景,疲倦随之消散。</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映入眼帘的形状各异的房子有高楼大厦,也有低矮的楼房,还可以看到窗外的云朵,像孙大圣的脸,一日多变一会儿像一只可爱的大白兔,一会儿像两片高大的松树,一会儿像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一日多变,怎么也看不厌那云衬在碧蓝如洗的天空上更是锦上添花,偶尔,小鸟在我眼前掠过,叽叽喳喳地唱着歌。</span></p><p class="ql-block"> 我可以看到密密麻麻房屋下有许许多多的大树,<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它们像站岗的军人一样,直直地站在松软的土地上,微风摆动着自己的身姿,仿佛在风中舞动,像一个疯狂的少年。</span></p><p class="ql-block"> 古人曾说过,<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仁者乐山,智者乐水,</span>而我喜欢我家窗外的白河,<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早上晴空万里,风轻轻地吹过河面上,泛起了一层涟漪,房子和树的倒影随着轻轻摆动,这让我想起了苏轼的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有时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渔翁乘着小舟悠然在河中捕鱼,我脑海里冒出来了,’’心若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span>。这样一幅画面。</p><p class="ql-block"> 天慢慢黑了,南阳大桥出现了五颜六色的灯,把周围的树和房子都照亮了,又如一幅优美的风景画,这时,让我想起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夜深人静的时候,通过窗户看见了天空,星星在闪烁,月亮也害羞地走了出来,她‘’犹抱琵琶半遮面‘’似的露出了一半,知了也时不时悠闲地唱着歌曲,为这宁静的夜晚伴奏。</span></p><p class="ql-block"> 没有噪音,也没有遮挡,我静静的欣赏着。</p><p class="ql-block"> 望着窗外的美景,我不禁感叹:‘’哦‘’,真美呀。</p> <p class="ql-block"> 窗.放影机</p><p class="ql-block"> 501 尹珞凝</p><p class="ql-block"> 我的窗外,是各种不同的景物,但每种景物都有不同的感受。</p><p class="ql-block"> 早晨起床,窗外有一两只小鸟在叫:起床了,起床了!睁开眼,清晨的一缕阳光照进房间,美妙的一天开始了。中午,看向窗外,正是烈日当空,阳光炙烤着大地,仿佛要把大地烤化了。<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或带着帽子,或打着遮阳伞,知了无力地叫着:热啊,热啊!</span>太阳正对着窗口,午睡时只好关上窗户。<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一会儿阴一会儿晴,原来是调皮的云朵宝宝和太阳哥哥玩捉迷藏呢!</span></p><p class="ql-block"> 忽然,一<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片乌云刮到了窗外,它们黑压压的,仿佛一个巨大的怪兽想要把太阳全部吃点似的。不一会儿就刮起了大风,风呼呼地拍打着窗户,像是怪兽的怒吼。风越刮越大,路上行人有的帽子被刮走了,有的遮阳伞也给吹飞到天空上了。慢慢的,风停了,窗外嘀嗒嘀嗒的下起了雨。黄豆粒大的雨点噼噼啪啪地打在玻璃上,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跳着舞。</span>雨越下越大,变成了倾盆大雨,窗户早已被雨水淋得看不清窗外。渐渐的,雨停了,我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涌入鼻孔,舒服极了。<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晚上看书,仍有一两颗星星闪闪发光,仿佛在说什么悄悄话,</span>偶尔有一阵微风吹过,凉爽极了。可夏天的夜晚可不怎么友好了。有一次夜里忘记关窗了,结果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蚊子。一个晚上送了我好几个爱的吻,别提多难受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最喜欢秋天的窗外,因为秋天的窗是金色的。那一片片金叶子在树枝上摇摇欲坠。凉风一吹,它们就翩翩起舞,好像金色的蝴蝶。</span>窗把这一幕传给我看,我开心的笑了。<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的窗就像一部电影机,随时播放着每天的变化</span>。</p> <p class="ql-block"> 窗户的变迁</p><p class="ql-block"> 501 王芋瑶</p><p class="ql-block"> Hi,大家好,我是窗户。<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你们看我,明晃晃、亮晶晶的玻璃,镶着华丽的铝合金的外框,够帅吧!</span>砌房子时大家都喜欢装上我,而且还为我配上各种漂亮的窗帘,落叶地、百叶的,横着往上卷的、竖着平拉的,真是<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应有尽有</span>。</p><p class="ql-block"> 可是很久以前,我可没现在这么漂亮。30多年前,在有的人家里,我只是30厘米见方的一个小洞。冬天,人们嫌冷,就用稻草,旧布把我塞起来,可是走进屋里,黑洞洞的。<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稍微讲究一点的人家,用木条订成一块板做我的外衣,白天用棒子撑开木板,屋子里就亮堂些。晚上再将木棒放下,在里面拴好。遇到刮风下雨,家里可就遭殃了。</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过了十几年,日子渐渐好了,人们用小块的玻璃和木头框子做成我这样,家里亮多了,可是玻璃缝里有时真灌风,冬天还是很冷。又</span>过了几年,人们发现钢板做的我很美观,也不透风,可是打开我很麻烦,碰上刮风的天,要用撑子把我撑好,否则容易把玻璃刮破,有时小朋友在我身旁玩耍,一不小心就会被我碰得头破血流。我在那儿只能干着急。</p><p class="ql-block"> 近几年,人们在建高楼大厦的时候都用上了现在的高科技材料制成断桥铝窗户,它不仅坚固耐用,外观也十分漂亮。<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遮风挡雨</span>效果也非常好。人们还可以把它做成落地大窗,是整个房间<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宽敞明亮</span>。它不仅能够平行推,还可以直推斜拉,开关<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轻松自如</span>,是当下装修窗户材料的完美选择。</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同学们,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的不断发展,也不知道将来我还会有什么变化,会有什么样子的材料来为我制作嫁衣</span>!不过请相信,我一一窗户会越变越漂亮,你信吗?</p> <p class="ql-block"> 窗户的那些事儿</p><p class="ql-block"> 501 王治衡</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被冤枉的窗户,旧纱窗因为晃动被换掉了,<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崭新的纱窗闪闪发光,谁也没发现它跟我的窗框有点貌合神离。</span></p><p class="ql-block"> 人们没发现是我的窗框太大,他们以为旧纱窗大兄弟是<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罪魁祸首</span>,于是把它给免官流放了。虽然我有了一个新纱窗,可是人们看到我的第一反应依然是“哎,这个窗户有问题吧?”<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一开始我还能勉强的维系纱窗与窗框的团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纱窗与窗框越来越疏远,慢慢的他们甚至要“隔空相望”。</span> </p><p class="ql-block"> 人们在我身边来来往往,<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只是有时候他们会漫不经心地说:“这个窗户怎么老是晃?”然后又若无其事的走了,好像一点也不在意。</span>但是我本身最“致命”的缺点还是不为人知 ,那就是---我的窗框与纱窗之间那条缝隙。如果不仔细关纱窗的话,就会留下一个“巨大的漏洞”。<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随之而来的蚊子大军会让人们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等醒来时还会发现蚊子们热情的给他们送来无数个“大红包”。而且我那纱窗的边边也都翘起来了,像刺猬一样扎</span>手。网格上也全都是灰尘,就像从垃圾桶里面捡出来似的,真是“<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尘满面,鬓如霜”。上</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面弹出来的毛刺儿宛如小小恶魔,细小又狡猾,总是趁接近时给你的皮肤来个又惊又痛的亲密穿刺</span>。而滑槽里头的灰是越积越多,简直变成了一个个“跳台”。于是 , 一推一拉我的纱窗它就在我的窗框里“咯噔咯噔”跳起了舞。</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这家的大人都上班了,只有一个小孩在家。小孩倚着我看风景,没多久就发现了纱窗边的缝隙,他使劲推纱窗想把缝隙消灭。推啊推,原本卡着的部分也被推掉了,我<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眼睁睁看着我可怜的纱窗一个“倒栽葱”掉了下去,差一点点就给那个小朋友来了一记劈头盖脸!刹那间真是“风云突变江河失色”啊!</span></p><p class="ql-block"> 老天啊,你给了我这么大一个像嘴巴样的框子,可不可以再给我一个喉咙,让我说出事情的真相!——请关注你家老化的窗户,不只是换换纱窗!</p> <p class="ql-block"> 一窗一世界</p><p class="ql-block"> 501 蔡馨雅</p><p class="ql-block"> 在四年级的下半学期,我们学习了天窗那一篇课文,乡下的孩子们透过小小的天窗看到了外面大大的世界,四季在变化,窗外的美景都是什么样的呢?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p><p class="ql-block"> 春之美:桃花一簇开无主</p><p class="ql-block"> 五岁时,我和爸爸妈妈去桐寨铺的桃花园玩,<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透过车窗,我看到了一簇簇开无主的桃花,他们有的躲在绿叶后面,像极了害羞的小女孩,有的展开了自己的花瓣,向过路的人们炫耀着自己的美丽,还有的含苞待放,一阵风吹过,他们仿佛在对我说,快来玩呀,这里有好多好看的花呢,我打开了车窗,徐徐的东风吹了过来,风儿仿佛带着花的甜蜜,小蜜蜂们也在辛勤地开始新一年的工作</span>,到站了,我们下了车,桃花源里的桃花被油菜花衬托着,是多么的美丽啊!</p><p class="ql-block"> 夏之美:绿树阴浓夏日长</p><p class="ql-block"> 放暑假了,我们一家去武汉游玩,那时是我第一次坐高铁,我特意让爸爸选了,靠窗的座位,<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们登上了高铁不一会儿高铁就出发了铁路旁边的树木飞快地往后移阳光照射下来,树叶的影子投影在车窗上好看极了突然,高铁进入了隧道周围变得黑漆漆的可是还能感受到一丝丝清凉……</span></p><p class="ql-block"> 秋之美:月落乌啼霜满天</p><p class="ql-block"> 秋天来了嘶嘶的蝉鸣也都褪去了<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中秋之夜,赏月光皎洁灿烂;中秋之灯,红红火火最璀璨;中秋之酒,欢乐温暖甜心头;中秋之愿,团团圆圆最美满</span>。9月10日我们迎来了今年的中秋节晚上坐在书桌前,“<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span>”楼下传来了阵阵动耳的琵琶声我透过窗户眺望原来是一位穿着古装的小姐姐坐在花坛边的石凳上弹琵琶</p><p class="ql-block"> 冬之美:千树万树梨花开</p><p class="ql-block"> 清晨我正躺在床上做着酣甜的美梦突然听到姥姥大叫哇,下雪了!我猛地坐起来,光着脚飞快地跑到了窗户前,<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看!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飘了下来他们就像一位位降落到凡间的仙女穿着雪白的纱衣在空中翩翩起舞树上也落满了雪可所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span></p><p class="ql-block"> 窗外的美景吸引了我,一窗一世界窗外的景色是多么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 自由之窗</p><p class="ql-block"> 501 王奕然</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窗户打通了大自然和人的隔膜,使屋里也如沐春风。</span></p><p class="ql-block"> 我的书桌前面有两扇<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四四方方、窗明几净</span>的大窗户,带给我对自由的无限遐想。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清晨,一缕阳光照进门户,瞬间屋里变亮堂了。 我望着窗外的大树和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鸟儿,心生羡慕</span>。可惜我只能安安心心待在屋里写作业。而窗户是我唯一的慰藉。<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只有窗户可以给我带来一缕微风,一点阳光。窗外,高悬于空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时不时窗外还飞来几只蝴蝶。真是“</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又是一阵清风吹过树叶,疏影摇曳,像是同情,又像是在为我唉声叹气,树枝也动了,似乎在可怜我这个小孩儿…</span></p><p class="ql-block"> 我写着写着突然听到楼下孩童们快乐玩耍的喧闹声,<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推开窗,他们有说有笑,我羡慕不已</span>。我也迫不及待想下楼啊,可惜我作业还有一大堆,欲哭无泪。<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关上窗户,拉上窗帘,隔绝外面的喧闹,我只能疯狂的赶作业,可惜写得越快错得越多,我改来改去,还把作业本擦一个大洞了,这真是越急越乱呐。苍天啊,大地呀,如来佛祖呀,谁来救救我呀!</span>为什么我们的中秋节作业那么多呀?作业终于写完了,拉开窗户,天色已晚,之前<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三三两两</span>聚在一起玩闹的小伙伴们也都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晚上吃完饭,我稍微看了会儿书,又该睡觉了。<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月光透过窗户洒进来,卧室一片静谧,我想着月亮上面是不是住着嫦娥和玉兔,进入了甜蜜的梦乡。</span></p><p class="ql-block"> 窗户给了我陪伴,快乐和自由。书桌前的窗户就是我枯燥乏味学习生活中唯一的慰藉。</p> <p class="ql-block"> 窗里窗外</p><p class="ql-block"> 501 张艺璇</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我心里很高兴。终于可以出发回老家看奶奶了,顺着白河走乡村公路,一路上我感觉<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空气清新,果实累累</span>,一片丰收的景象。爸爸把车开得飞快。<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风在车窗外轻轻细语,小鸟在空中为我歌唱。忽然,车窗外狂风大作。豆大的雨滴击打在车窗上</span>。发出震耳的响声。爸爸靠路边停下了车。我不经意的抬起头,扫了一眼车窗外。目光久久的停在那片小树林,啊,那是我们经常停车玩儿的地方,那<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片杨树林仿佛手拉着手,不畏风雨,坚强的挺立在那里,我</span>好久没有仔细注意过他们了。两年前的一天,我第一次经过这里,我一眼就被这片小树林吸引了,我下车走在这片松软的沙土地上,仔细的打量着每一棵树,<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大树中间夹着颗颗小树,就像父母紧紧拉着孩子的手,</span>我围着这些树比划着,心中闪过什么,但我却没有仔细去想。不久后,全家去这片小树林过周末,也是遇到一场暴风雨。我赶紧坐到车里,<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此时云团布满了天空,强劲的风仿佛要穿透车窗的玻璃,发出恐怖的呜呜声,远处闪电无情的劈向大地,雨在下,我安然的坐在车中,不用担心风雨的肆虐。透过车窗,我注视着那颗颗小树,它们能经得起狂风暴雨的打击吗?大树在狂风中摇摆。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它们像父母守护孩子一样与狂风抗争,小树安然的矗立着,像极了在父母怀抱中熟睡的孩子,幸福——安逸。</span>一晃两年过去了,今天,我的目光隔着车窗再一次定在那里,与两年前的情景不同的是小树已经长大,越发的粗壮,它将宽大的枝叶笼罩在旁边的大树上,为它们的父母在遮风挡雨。<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情不自禁的看看车内的爸爸妈妈,脑海中浮现出妈妈爸爸为我忙碌的画面,我眼中一片湿润。回想起我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每次的犯错都由他们教导,每次伤心都有他们安慰陪伴。</span>如今,我在慢慢长大,他们也在慢慢变老,我何时可以将他们身上的担子一点一点的分担过来?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吧。我抬起头来看着窗外,大树小树相互依偎在一起,互为对方撑起一片天地。我<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感慨万千</span>,树与人何等的相似?幸福的家庭真好!</p>

窗户

窗外

橱窗

纱窗

小报

孟浩然

同学

透过

看到

窗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