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星球第177篇【可爱的孩子们】

敏雅

<p class="ql-block">放学的时候,有三个三年级的学生围着我,轮流的跟我说:阿姨,你请我们喝益力多吧,我们好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她们可爱的面容,我竟然找不到拒绝的话语!刚好有一位男士家长带着两位女生走过来,跟我说,给他们每人一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刚好五个人,拆开每人一瓶,那位小男生接过瓶子,大声的喊了一声:谢谢爸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哈…我们都忍不住大笑起来,旁边的家长,包括那位爸爸,以及那位爸爸带来的两位小女生,欢乐的笑声在学校门口荡漾。</p><p class="ql-block">一位家长笑说:2块5就赚了一个儿子,真划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班的路上,又有两位小男生拦住我:阿姨,可以借我们两块钱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反应相当快:我又不认识你们,你借了怎么还呀?两个小男生面面相觑,不知如何回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停下来问:你们借钱干嘛呢?</p><p class="ql-block">坐公交车。</p><p class="ql-block">你们的家在哪里?</p><p class="ql-block">我们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你们不知道?不知道如何坐车?</p><p class="ql-block">我们知道在这里上车,到下一个市场下车就可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再问:你们家长知道你们要坐公交回去吗?</p><p class="ql-block">不知道</p><p class="ql-block">天哪,这是怎么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拿出两块钱给他们:那你们知道在哪里上车,在哪里下车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知道。</p><p class="ql-block">好吧,那要不要拿我的电话打个电话给你们的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不用了,我们自己坐车回家就可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着他们,应该也有四五年级的大小了,叫他们注意安全,早点回家,不让爸妈担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跟他们说再见,抓紧时间去接我家的妞放学了。</p><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很少亲自来接孩子,都是舅舅接的多,孩子一路上有说不完的话,特别享受此刻的亲子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万分荣幸万事万物带给我的收获,感恩所有的人和事,感恩自己这一生所拥有的金钱和福报,感恩遇见并拥有,感恩感恩!祝大家平安健康幸福一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