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年华~紫水洛的美篇

淡年华~紫水洛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教育是一场幸福的遇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屈指一数,与这群大可爱们已经相处快半年了,虽然更多的时候是在云端守望。</span></p> <p class="ql-block">  网课很辛苦,热爱就不一样了。正如从事了22年的职业,偶尔吐槽,却始终欢喜!</p> <p class="ql-block">  她们给的每一份小温柔都被我小心收藏。有时候,被忽略的琐碎和点滴,才是浸透在工作中,最明亮的光。</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她们会亲切地喊我“严姐姐”“仙女”,抑或“大果果”,也背地里不带恶意地喊班头,甚至有些小可爱偷偷在我上课时截屏做成我的专属表情包。</span></p> <p class="ql-block">  学科群“严姐姐的先疯队”和“严姐姐的英语集中营”单单就从这冠名,透着她们的智慧高光时刻和鬼灵精怪。开心时会跟他们斗图、灌水,称他们为我的果果,偶尔也发个小红包娱乐;生气了也会@一些人,厉言“把头打歪”。</p> <p class="ql-block">  我很快跟风学会了群里回复的流光体,孩子们也乐于跟我分享他们的小潮流、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总会有那么几个小阔爱提交鬼灵精怪的晨读视频,让人忍俊不禁。</span></p> <p class="ql-block">  自习室太久了,我们的歌神也会用美妙的歌声给我们舒缓神经。</p> <p class="ql-block">  晨起,我也会用别样的方式唤醒每一位有梦想的小孩。</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也希望自己默默的付出被“看见”,进而推己及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孩子们也会尽己所能,很认真地执行我布置的每一项任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但凡任务未及时打卡,抑或被学科老师@,旋即严师在线,花样惩罚想要在我眼皮底下偷懒的孩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也会隔周召开线上家长会或班会,提醒少年人肩负的使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特邀我所敬重且佩服的殷老师可以时时用他渊博的学识开启家庭教育小课堂。</span></p> <p class="ql-block">  做师长的哪有不被学生气恼的时候?也屡屡被他们气得粉脸大变,甚至扔了课本、拔了网线。但很快就会被暖心的私信哄好。其实,治愈良方,不过就是保持对它的热爱,即便被暴击,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尽量快乐。</p> <p class="ql-block">  班里高冷的大男孩一句“老师我也想您了”让我破防。这个被我强迫去把偷偷漂黄的发色换回来的少年,有着倔强和孤高冷傲,却也有着满眼星河。</p> <p class="ql-block">  还有我们的睡神,直言最不喜欢英语的那个少年,也被群体的力量裹挟着向前,不甘居人后。</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还有他,她,他们…“一起加油鸭”小群里的少年们在态度反转中悄然蜕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他们也在育人,他们用年轻的心态,用跟上时代的步伐育已经老去了年华的我,让我心态保持年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span><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生命可以不轰轰烈烈,但应掷地有声。考试失利后的相互勉励和暗下决心,让我们的假期变为同款模式</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勤能补拙。</span></p> <p class="ql-block">“备课不是让字躺在纸面,而是钻研到让它站起来跟你对话”。多么生动的一句话。深知自己带高中毕业班,功力不够,知识的断层难免让我诚惶诚恐。</p> <p class="ql-block">  “勤能补拙”,不仅仅律他,更是律己。做一个决定并不难,难得是付诸行动,并且坚持到底。一个人,只要有梦想就不算老。</p> <p class="ql-block">  从假期7.16到现在,每天与芷墨同频,他在晨读,我奋笔疾书,屏幕前还有这群破茧的少年们。</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晨读、晚诵、听力、题型练习…每天我和少年们穿梭在英语群、班小二,忙那是必定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然,只有抵住最黑的暗,才能收获最光的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努力经营当下,直至未来明朗。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生活没有低谷,只有蓄势待发!把自己的能力练好,等机会来的时候,能有说上就上的底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一个人除非自己有信心,否则无法带给别人信心。尽管知道奋力追赶也许最终还是赢不了终点,但守住心中的一点光,执著最后的努力,我看见他们的青春时光印满了勇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