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未完待续〗

林儿的微笑(qll)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翻开过往QQ的说说,整理一下儿子成长的轨迹😊,见证育儿中我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年儿子九岁,上小学,母亲节给我的礼物,谢谢儿子!</p> <p class="ql-block">  儿子照图画书捏的犀牛🦏,很逼真,儿子多才多艺,做事细腻认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陪孩子玩《三国杀》是一种幸福。所以在能陪孩子玩的年龄一定要好好陪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2年12月儿子带上了眼镜👓,每天那么吼也没有效果,所以真正的沟通才会有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跟孩子学画画才艺,即培养了自己也培养了孩子。这种方法在育儿中很管用。生活中有时我们需要示弱,也需要有勇气承认自己的不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一个关于老公的故事,给我的思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当年气的不行的事情,现在看真的就是一个故事啦。我的无奈,无力。孩子的倔强,不服,幽默风趣。隔壁妈妈的歇斯底里……。</p><p class="ql-block">其实找对方法才能做对事。那个当下是没有那个能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看当年的我多么希望孩子放假呀😁,自己就不用那么辛苦的骑着电动车奔跑在寒冷🥶的冬季啦。以至于留下老寒腿的毛病现在还需要“立迈健软骨素”为我健康保健护航😛。</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的仪式感妥妥的像我💞。儿子班主任郭老师在班级弄得小报纸,儿子的作文总能获奖。2013年的三八节,儿子用稿费给我和姥姥一人买了一支棒棒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至今还能记得棒棒糖的甜味呢,每每想起都是幸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的审美力,从小就突显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家中都一个娃,太孤单,陪娃玩,家长也要到位。儿子的几个好朋友每天去古塔公园玩。后来我们就改到205医院院里打球和疯跑啦,安全系数提高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感觉这一代孩子没有我们那时候快乐,没有手机、电脑。却有很多玩伴,各种户外活动。妈妈、爸爸也放心我们随便疯跑。到饭点喊一嗓子就OK啦。每天都能放飞自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时候儿子的厨艺就很棒👍🏻啦!</p><p class="ql-block">似乎感觉当年的我有点熊~孩子啦呢😜。其实生活时刻都需要平衡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夏天的暑假来啦,我也如此开心😁,看来不单是寒冷冬季的问题。而是当时我认为陪孩子上学写作业学习是一个苦差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哎,当年没学会享受当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在道德素质中比我们强,从来看不到他们随地吐痰,有时候和儿子出去停车🅿️,着急停在消防通道~不行。停到商铺大门口~不行。儿子有自己的底线,做事不怀有侥幸心理——靠谱。对未来的他我很放心😌,挺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梳理到这发现儿子真的多才多艺,干啥像啥呦!😘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飞‘美’想,是当年特意这么写的还是打错了字就不得而知啦。总之那次他们玩的挺开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只记得应该是被道德绑架,儿子当时很委屈和伤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活中我们常常被道德绑架,同时也可能去道德绑架他人。例如:尊老爱幼,可有的人会倚老卖老,为老不尊。再例如关注弱势群体,可是一切都匀以彼此尊重和自愿为前提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千万不能随意贴标签,扣帽子,会伤到彼此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人性的自私暴露无遗。做好事难,一直做好事更难,因为容易被人误解是常态。有机会可以解释,可有时根本就没有机会解释。但是我们依然相信人之初,性本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家长的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了,斗智斗勇,绞尽脑汁。密码不断的改就为了堵住那扇电脑之门🚪,哎。</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总结:2012年到2013年我记录的和儿子之间的趣事,整理是为了留存在生活记忆中,美好的,懊恼的,开心的,幸福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见证我和孩子的同步成长,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生命触动生命!〖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