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59【小宝成长记】

小麦日记

<p class="ql-block">2022.9.19 星期一 绍兴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日记星球2129号星宝宝小麦,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72期21天蜕变之旅,今天是蜕变营第14天,这是我的第659篇原创日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坚持更胜天赋,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不简单,21天蜕变之旅让我做到每天坚持写日记。每日记录反思,让生命留下足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温暖的文字记录美好的生活,没有记录,时光就像漏斗,一粒沙子都不剩,雁过无痕。时光流逝,日记还在,记录还在,感动还在。欢迎你一起来记录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记录一下小宝的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我带她去上街舞课,以前老师说她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爱讲话。昨天她的表现让我感到欣慰,老师下课前有几分钟回课,让所有家长看小朋友表演,并讲一讲每位小朋友的表演,表扬做得好的方面,指出不足。昨天老师说小宝进步很大,整节课很专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宝贝说她不想让妈妈失望,我肯定认可了小妞,我说宝贝你做到了,这是你做到最好表现,妈妈真是没想到,老师讲的你都听到了,以前你都听不到,你太棒啦!</p> <p class="ql-block">包括今天上午去上舞蹈课,也是得到了老师一样的表扬,妈妈真是太开心了,为每一次宝贝的成长进步高兴,宝贝真的渐渐长大了,做到了她最好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昨晚咱们母女俩去寻宝记吃饭时,宝贝还是一个撒泼的小妞。我问她要吃什么,让她自己来选,可是不凑巧她喜欢的肉末蒸蛋买完了,她不高兴了,委屈得哭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叫来服务员,她也说卖光了,点别的菜吧。这小妞不依不饶,就要吃那个肉末蒸蛋。我说下次来吃,是因为咱们来晚了所以就没有了。哭了一会儿!请求我回家给她做,我同意了才吃了别的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认为这是我的原因,很多时候忽视了对孩子的要求延迟满足,导致她有些时候表现出任性,不满足就撒泼,哭闹。我察觉以后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延迟满足,学会接纳,学会等待。</p>

记录

宝贝

小妞

日记

老师

蜕变

小宝

做到

蒸蛋

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