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远离你内耗,做最好的自己

奕霖日记

<p class="ql-block">处在“内耗”状态的人的生活轨迹可能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他无法控制自己陷入反复的自我怀疑。长此以往会对人的精神状态产生巨大影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内耗就犹如大脑中的一个黑洞,一旦开始转动,就会抽干你的所有力气。想要彻底脱离内耗状态,不妨试试这三个方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当自我怀疑发生的时候,我们往往会陷入自我单一的视角,且看不到自己的优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们看不到自己的优点时,我们可能会开始认为自己无法实现目标,没有天赋,甚至不值得获得成就或被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之,自我怀疑就像一只贪婪的寄生虫,它以你的自我价值和自我效能为食,逐步地侵蚀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完全可以用剃刀剃除不必要的思考,抛开一切多余的想法,只专注于如何做好这项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我们需要不断深挖自己所做工作的意义。我是做什么的?我是怎么做的?找到内心最深处的动力,而不是浅显的为了生活、为了那一份薪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也是找到黄金圈的意义所在,它为你原本模糊的意志带来了一丝清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你有了充足的理由和饱满的激情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就会极大地降低内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比如你喜欢一个明星,那么必然就会有人讨厌他,但是喜欢他是你的事情,讨厌他是别人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用试图让讨厌他的人变得喜欢他,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自己通过了解来转变看法。如果你去强行干扰他的想法,容易适得其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要时刻保持这种心态,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用两句话来提醒自己:“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话糙理不糙,这是做到课题分离最行之有效的方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今天起,接纳真实的自己,认识自己的负面情绪,学会释放。我们是自己内耗的产生者,也必须成为自己内耗的终结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