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花

大漠孤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伞花</span></p><p class="ql-block">雨还在下</p><p class="ql-block">晚上九点半的西农附中校门口呀</p><p class="ql-block">盛开着一朵朵伞花</p><p class="ql-block">伞下是一张张笑脸</p><p class="ql-block">那是多少个孩子的爸妈</p><p class="ql-block">希望的眼神写着清华北大</p><p class="ql-block">其实西安交大也不差</p><p class="ql-block">还有被美国黑客攻击的西工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骑着电动车停在最外面</p><p class="ql-block">显得不起眼</p><p class="ql-block">雨水把我的眼镜弄花</p><p class="ql-block">任由它</p><p class="ql-block">恣意地下</p><p class="ql-block">九点四十终于放学啦</p><p class="ql-block">学生与家长拥挤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又走开</p><p class="ql-block">我担心儿子找不到我</p><p class="ql-block">还是我看不到他</p><p class="ql-block">终于儿子站在我面前</p><p class="ql-block">打着熟悉的花伞</p><p class="ql-block">我骑车儿子在后座给我打着伞</p><p class="ql-block">穿过熙熙攘攘的车流</p><p class="ql-block">雨在下</p><p class="ql-block">西农路在雨夜里自我陶醉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