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首要条件就是健康

冰岛

<p class="ql-block">  近2个月以来,莫名的病魔缠身,本就难熬的暑热,加之胃疼不舒,肩背疼痛,每天下午下班,我自感疲惫不堪,无力的双腿拖着沉重身体,几乎是屈曲慢步回家,夜里更是转辗反侧,腿疼,腰疼、胃疼,周身的不舒在酷暑难耐的夜晚更是让我焦躁难耐…</p><p class="ql-block"> 我莫名的在想:一向健康快乐、吃啥都满满香、朝气蓬勃的我怎么会出现胃疼?怎么会四肢无力?怎么会如此的虚弱?</p><p class="ql-block"> 我查了血糖、肝功、血脂、血压,血常规、胸片,一切都正常,无疑病根只能归结到胃部,我每天几乎没有食欲,更不敢多吃,以前吃三两面,现在吃二两都会感觉胀痛不舒,无奈只能选择以静脉输液的方式进行治疗,每天下午下班后输液完已经晚上九点左右,感觉很饿,多少吃点饭反倒使疼痛减轻的胃部再次加重痛感,为次我都不敢吃饭,只能喝水,每天晚上后半夜才能睡着,早上醒来时大汗淋漓,治疗一周后疗效并不是很好,我只能选择食疗,少食多餐,一日三餐只能是少量的清水挂面和面糊糊,只能是一小碗,多吃一口都不行,每天下班停止了一切运动,卧床休息成了常态,一个月时间114斤的体重一下子成了104斤,难怪以前认识我的人都不认识我了!</p><p class="ql-block"> 经过近2月的食疗,我胃部疼痛才逐渐消退,食欲渐开,近日饭量也稍微增加,每天的精力除了对付工作,下班后疲惫不堪的感觉稍有减轻,也终于可以陪我可爱的小狗狗玩上一会儿了。</p><p class="ql-block"> 说实在的,这次的病痛,是我有生之年最为严重的,之前我虽患疾病,但从未影响我的饮食和生活起居,而这次这莫名的病痛真让我想到了很多:中年的我,再有2年才能退休,难道日后要拖着病体去工作?上有80高龄的父母,我整天忙于工作,守在二老的时间少之又少,特别是近三年疫情影响,做为医务工作者的我忙于采核酸,几乎没有时间回去多去看望他们,只能在电话中问候几声;下还有儿子尚未成家,我这样的状态怎么帮儿子安排事情?半生节俭,现在生活终于好过些,想吃的美食却不敢吃,活人仅有的口福也没有了,那日后活着还有什么意思?难道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p><p class="ql-block"> 多少回如此的胡思乱想,眼巴巴盼望自己赶快好起来,祈求上天报佑我健康平安,厉经2个月的艰难煎熬,病痛终于离我而去,如释重负的我终于可以像以前一样快乐的生活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患病我虽找不到原因,可我还是要以此为戒,警告自己:日后一定要培加爱护自己,一日三餐,饮食有节,营养均衡,多运动,少生气,劳逸结合,只有认真过好每一个今天,才有资格向往美好的明天,幸福生活的首要条件就是拥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健康,一切归零。</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