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二)9月17日

瑾墨、

<p class="ql-block">——只要有光,就有了力量</p><p class="ql-block">9月16日是我们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第一天,在区市监局第三批志愿者群里,我看到同志们都在各自忙碌的照片,不是在做核酸检测,就是在派送物资。一直到晚上9点多,大家都还在忙碌着,甚至连晚饭都没时间吃,直到11点10分左右,我看到他们在群里汇报自己的抗原检测结果,一天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此刻,我想起了重庆的火灾,想起了四川泸定的6.8级地震,那一个个感人的画面,再次在我的同事身上得到了体现。在任何困境中,我们能够甘愿付出,敢于奉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想,我们对信仰也了有新的诠释,那就是坚固心灵的城池,照亮人生的底色,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也能发光!</p> <p class="ql-block">早上8点,两名志愿者准时前往接班。交班后,我跟退役军人事务厅另一名值守的同志并没有直接回宾馆休息,而是跟随其他志愿者一起到社区做核酸检测,我知道,坚持做核酸,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证其他同志的安全。回到房间,已经9点过了,我再也坚持不住,倒头便睡。大约1点20左右,我被一阵敲门声惊醒,午饭到了。还没来得及吃,便又接到任务,因人手不足,我需要再次返回卡点值守,替换另一名同事参加其他工作。我草草刨了两口,便放下餐盒,再次穿好防护服,整装出发。</p> <p class="ql-block">晚上,随着最后一辆装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公交驶离,木如卡点内不适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基本上被全部转移。随后,我在视频中便看到市政府就疫情防控工作准备不足、能力不足、应对不足、执行不力的公开致歉。这份致歉来得十分及时,因为就在前夜,网络上出现了部分市民对疫情防控不满情绪。我们的市民被突如其来的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生活节奏,在经历40多个日夜的居家隔离后,有些情绪上的变化和牢骚,也实属正常。而恰在此时,政府公开致歉,不但解除了市民关于转移不适合居家隔离人员的疑惑,同时也安抚了部分群众因长久隔离带来的不稳情绪。当然,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政府在某些方面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从疫情爆发至今,中间有900多天,西藏一直独善其身,对于突发疫情暴露出准备不足、应对不足、执行不力等问题,也是能够理解的。事实上,我们的政府一直在努力,多方筹措物资,主动解决市民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据我所知,政府为市民免费发放物资就超过三次,比如:莲花清瘟胶囊、中秋牛奶和月饼以及其他蔬菜等等,这些东西与群众实际困难相比或许还有些微不足道,但也的确解决了部分群众的燃眉之急。如果,我们所有人多一份理解和包容,那么,我相信在后面的疫情防控中,我们的政府一定会更加努力,防疫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最开心的莫过于解决了帐篷里的照明问题,到了天黑,我们便不用再守在帐篷外面了。晚上10点,社区用一辆卡车拉回了几位从方舱医院康复的患者,这无疑让我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一缕曙光。凌晨12点,在返回宾馆的途中,我看到社区街口摆放着堆积如山的生活物资。我想,明天运送物资的工作将会十分艰巨,当我回头看到从卡点帐篷里透出的光亮时,不由得信心倍增,因为我相信,只要有光,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