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记之隔离第七天

兰子·姜七娘(姜雍拉姆)

<p class="ql-block">回国记之隔离第七天</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隔离群里大白通知,今天早晨五点到六点之间入室做深度检测。有了这个消息我心里就开始不安了。半夜的时候,隔离群里一个女孩需要水,她在群里喊了很久了,志愿者们也没人理她。我后来想想,我这里还有一些水,够我明天用的。我告诉她我给她,然后放在室外的小板凳上。群里的大白马上出来制止,不能交流东西。但是他们也不给这个女孩送。女孩实在是渴坏了,说自己过来拿。没过多久就听到门外的声音了,女孩真的自己来拿水了……</p><p class="ql-block">睡前把大巴车的费用给交了。数字挺吉利的86元。按照中国人对数字上的寓意,就是发财顺利。所以不是76,也不是96。只能是86。[呲牙]</p><p class="ql-block">看书到了一点多,还是没有睡意,想想明天就解放了……眯到四点钟就醒了,担心他们啪啪地来拍门。每一次他们来检测都是拍门,搞得心惊肉跳的,为什么不能敲门,拍门给人的感觉很不友善,敲门就感觉优雅文明多了。</p><p class="ql-block">六点钟听到楼道传来的检测人员的声音。</p><p class="ql-block">第一次拍门检测核酸,口腔检测。</p><p class="ql-block">第二次拍门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入室检测的人才到我门前。先是检测手机,女孩进来的时候蹑手蹑脚的用核酸棒在手机上涂了涂,然后又像兔子般的跳了出去,就这样来来回回折腾四个次,测了四样东西,手机,枕套,厕所里的水龙头和地面。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不能一次性的做完,干嘛来去的搞这么多趟,一进一出八次。</p><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等他们搞完,我想我可以放松一下补觉了,刚刚躺在床上,门又再次被啪啪拍响,吓得心脏受不了,睡意又给赶跑了,打开门一看是测体温……真是无语了,想骂人了……他们不能一次性完成工作吗?</p><p class="ql-block">定定神补觉。早饭送来也不吃了。</p><p class="ql-block">中饭都过了,我才起床。午饭已经凉了。但是可以喝热水。</p><p class="ql-block">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回家了。心里还是很期待。</p><p class="ql-block">有整整7天没有到过室外,没有见过阳光,没有吹过风,没有从容淡定的散步。朋友们一直鼓励我在室内做运动,但是这7天的隔离,真是让我手脚酸软,心身疲惫不堪,焦虑无眠。</p><p class="ql-block">我常常在睡不着觉的时候问自己,我怕什么呢……?我想我潜意识里害怕的是不可知的变数。经验告诉我,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p><p class="ql-block">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心还是提着。上海朋友们打来视频,欢迎我回家。谢谢你们美好的祝福和愿望。</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最后一天 ……愿一切顺遂。阿弥陀佛[合十][合十][合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