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里的红蓼花

君主无恙

<p class="ql-block">前些日子我写过红蓼花的说说了,为什么又要写这红蓼花呢?每每遛弯不经意就会看到它,那红艳艳随风摇曳的姿态不由的让人放慢脚步拍一拍它,写一写它……</p> <p class="ql-block">说来很有趣,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它,也不知道它叫红蓼花,因为有百花盛开,它并不起眼,只是一场秋雨一场寒,许多花木都逐渐凋零落败,只有红蓼花独自在风中摇曳多姿。</p><p class="ql-block">老公说它叫“狗尾巴花”,说你没看到它像小狗尾巴吗?我们都管它叫狗尾巴花。这也太俗了吧?我问问度娘吧。这一问不打紧,这不起眼的花,还真大有来头呢!</p> <p class="ql-block">红蓼花:是蓼科,蓼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该种因其生长迅速、高大茂盛,叶绿、且花密红艳,适应性强,适于观赏,故适宜做观赏植物。</p><p class="ql-block">果实入药,名“水红花子”,有活血、止痛、消积、利尿功效。</p> <p class="ql-block">红蓼花又叫“游龙”,主要是因为它的枝长在水边飞舞似游龙。俗称还真是叫狗尾巴花。你看看,我说的对吧?老公得意的说。对对,算你蒙对了。我这那是蒙的啊,我的童年就是它伴随着长大的。哈哈…</p> <p class="ql-block">红蓼花,花很小,浅粉或深红。路边,公园,坡上,田园地头都能发现它们的踪影。</p><p class="ql-block">俗话说:十分秋色,五分蓼。最平常的野草,最平凡的花,却成为了秋天的主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丛丛,一簇簇,一朵朵的红蓼花,枝叶袅娜而柔韧,悠然自得的一意的生长。在秋天的太阳里更加红艳热情,醉了秋也醉了人。</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小花——红蓼花,野花也可以这么美啊!</p><p class="ql-block">“秋波红蓼水,夕照 清芜岸”这就是诗中的红蓼。</p><p class="ql-block">虽然很常见,但不简单哦。</p> <p class="ql-block">风初冷,蓼长红,红蓼花让人眼前一亮,怒放在秋日水天之间。这就是从诗词中走来的最美的草—蓼花。</p><p class="ql-block">秋日里醉美的——红蓼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