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桌上的“残品”

渝泉

<p class="ql-block"> 久违了,美篇。我又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在我学习网购时,就有人给我注射了预防针:网购会上瘾!那时的我没把“忠言”劝告当回事儿。现在有了体会了:真得会上瘾!!!</p><p class="ql-block"> 当看到既便宜,又好看的茶具,我是刹不住车的买、买、买。在这买了又买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这么一群的“弃儿”——破损茶具。在许许多多的茶具商家中,有那么几家的东西脱颖而出,它们即有哥官汝定均五大窑口的产品,又有德化羊脂玉瓷器和景德镇陶瓷的精品,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的多的多。我这个品茶队伍里的新人,就开始了组队。用着不非的价格,拍下了心怡的茶具。然而,这些茶具在商家那里进行了左裹右缠的包装上路了。一路上,它们经历了车船的劳顿,仓储歇息,来到我身边时:有缺胳膊少腿的,有蹭破脸皮的,更有甚者——粉身碎骨。当然,你把破损的情况拍照汇报给了商家,商家忍痛割爱给你补发。剩之……</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哈,我又学会上去拍粗糙度高点的沙纸和沙轮。给那些蹭破脸皮的,缺胳膊少腿的茶具打磨打磨,让它们不再伤人。学着买什么样的胶水,把它们断了的胳膊、腿再接回来。粉身碎骨的——弃之。缺胳膊少腿的,蹭破脸皮的打磨打磨,断胳膊断腿的“接骨正骨”,找个岗位上岗吧!壶承改杯垫,茶壶做公道,公道屈尊降贵给茶漏当底座吧!😄😄😄</p> <p class="ql-block">经过粘合之后的煮茶器内胆,不知那胶能不能食用,所以让它去种花用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