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上的夜游船

沧海一瞬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夜来无事,又想去江边走走了,想去吹吹熟悉的江风。我十八岁就到黄浦江边的造船厂工作了,在中学毕业前,已经分别在杨浦大桥下我父亲工作的海军修造厂和我将来工作的船厂学工劳动。那时看到造的新船,如今早已退役了。数十年的江风熟悉了我,每天我走上高高的船台,江风就亲切地扑向我,轻轻地抚摸我的脸庞,轻轻地在我耳边说:“你好,我亲爱的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晚,熟悉的江风又向我吹来,我在江边走走看看,走着走着,忽然发现江面上大的游览船和平时停泊在江边的游艇都出动了,来回穿梭,猛一想今天是周末了。亮着彩灯的游船们在夜色里特别显眼,有的还在不停地播放歌曲和音乐,有的船头平台上还亮着大屏幕。我习惯的猜想:这些船上的游人们是谁呢,他们是从哪里来的?他们一定很快乐吧?我猜游船们也一定很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夜渐渐深了,我转身离开回家。我边走边想:能给人快乐的一定是美好的。当夜晚过去,人们也一定希望明天也是同样美好的,一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把我的祝福送给你,送给你们,收到了请告诉我,好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