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

宿城区机关幼教集团隆城盘谷幼儿园

<p class="ql-block">我爱你们,不仅因为你们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们在一起我的样子,我爱你们,不仅因为你们能为我做的事,还因为我能为你们做成的事😘 😘</p> <p class="ql-block">结合《指南》科学领域的目标“亲近自然,喜欢探究”中指出幼儿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总是刨根问底,作为老师的我们应该多方面支持幼儿并鼓励幼儿积极探索,寻找答案。随之带着孩子们满满的好奇心开始了我们的班本课程——探秘秋天的第一杯奶茶。</p> <p class="ql-block">  奶茶原为中国北方游牧民族的日常饮品,至今最少已有千年历史。让我们带上这份好奇一起去探索吧!</p> <p class="ql-block">先炒茶</p> <p class="ql-block">放入白糖,熬制糖稀</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煮牛奶</p> <p class="ql-block">开始制作吧</p> <p class="ql-block">放入我喜欢的水果</p> <p class="ql-block">奶茶店就这么开张咯</p> <p class="ql-block">正常售卖</p> <p class="ql-block">要排队哦</p> <p class="ql-block">  食育,即食育课程,是一种回归生活的教育,更是一种回归教育的生活。让孩子自己动手,充分调动孩子的感官。通过:视、听、嗅、味、触觉的体验,直接获得生活经验,食育课程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美食之旅。为了让孩子更好的接触生活,食育课也进入到我们隆城盘谷幼儿园幼儿园大三班的生活课堂。</p> <p class="ql-block">品尝美味的奶茶</p> <p class="ql-block">  自主探索是儿童学习的最佳方式,让课程能够增进幼儿现有的经验,让他们感受到愉悦与幸福,能够真正获得去往未来的能力,这是幼儿园课程的核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给每位孩子更多的灵感和想象,给予他们探索式的学习方式,充分赋予每一个孩子,高度自由的掌控力,让他们在不断的自我迭代中成长与蜕变,期待我们下次食育课程吧!</p>

奶茶

课程

食育

幼儿

孩子

你们

幼儿园

第一杯

我们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