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秋韵如诗

<p class="ql-block">骤雨过后,秋深凉,而我独做逍遥,等荷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素心款款而来,我长衫裹着荷香,走过庭前浅浅落笔,轻拢一襟薄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已储存足够的爱与温暖,目视一池暖香。霜露重时,我不会负你,寒凉来时我不会弃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纸双绵,收过梨花雨,敛藏过你的影,珍存过荷盈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故而,今依然待你如初见,秋风澜,今夕何夕,往夕日子,不染半点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很远,也很近。我凝眸仰望,看你泪盈眶而来,有一束光穿过云隙落在我身上,暖意融融,我感觉,那是你的名字,落入我的纸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真的爱上了秋的妆,只因有你,那般风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着琉璃心的你,也有惊慌,也有低沉,我有一点点靠近你的光影处,你曳摇无助又孤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我想有你依在身边,一起看晨曦,看晚霞,一目了然,一眼万年。风吹无惧,霜雪不怕,眉目间彼此深爱的模样,足以抵挡所有的磨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我一直孤芳自律,自身的黑暗与光芒,很难驮住眼前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柔情是水,书写浪漫诗句的素香女子,行走在岁月深处,荷塘月色里,风为香烟过,雨为烟火心,落叶为你我箫声起,念不起曾经,再不放弃过我,时光落下的笛梵,净山空灵,魂摆渡劫无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递给我你的柔情,一路走笔,一路畅想,山水为证,从此封心锁爱,为你一人守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惊动了秋风落叶起,淡然了江南诗人心,一声吟诗,落一墨千年守约。</p><p class="ql-block">长日尽处,你与我还隔着八千里风烟,柔情素笺,诗对魂,心对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青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