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逆行者》难忘一起奋战的日子

*^_^*花开*似婵*^_^*

<p class="ql-block">也许是忙碌太久的缘故,在这落叶的季节里,总觉得有些美好、留恋、向往和树叶一起悄悄失落了。深秋已至,落叶飘零,有人说落叶不是凋零,而是一种新生。犹如今朝的相聚与离别。</p><p class="ql-block">终究还是要面对与你们分别的场面。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不舍。我们一起从仲夏走到了仲秋。看似一个月实则一个季节。</p><p class="ql-block">院里落叶已经很厚实了。看着你们穿过落叶纷飞的树下穿着防护服一起走进病区的身影。我永远难以忘记。人们都说秋天是一个容易让人伤感的季节。但是,在你们脸上我看到了欣喜和欢愉。历尽一个季节的辛劳。今天是最后的收尾。也是最后一次你们进仓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相看无语。缤纷的落叶,一片,两片,三片,轻飘飘地落在你们的身旁。像无数只船帆,轻轻地飘向大海的方向。一岁叶三色,眼前总是一片春绿、夏红、秋黄的颤动,心也为之一抖,那是来自心灵深处季节的驿动。</p><p class="ql-block">听落叶舞动的声音,仿佛是一支丰饶的夏韵组成的交响,来安抚心灵的惆怅。有人说落叶像揉碎的月光散落在人间,那一刻我被你们的身影深深地震撼!树荫下的步伐坚定有力。那是通向生命的延续。最后的终末消杀已经开启。生命在这个落叶纷飞的九月得到了新的延续。我们是病毒的终结者。也是生命的保障者。</p><p class="ql-block">一叶知秋冬将至,问君何时归?一个季节的离别。一个季节的忙碌。终于迎来回归的时候。看着你们雀跃的身影和笑颜。我不禁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落叶知我心,踏着落花秋叶独自徘徊。世界很大,也很小;世界很远,也很近。深深地眷恋着往昔的情怀,落叶的季节不只是荒远萧瑟,那一片片飘落的都是情感的花瓣,像春天雪白的梨花树下你给我的回答纷纷而下。</p> <p class="ql-block">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极了思念,渴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再聚在这个岁末的秋天热切地温暖整个季节。于是我悄悄的祝愿即将分别的你们。曾经一起共同战斗的伙伴们。祝愿你们在心灵的原野悄悄筑起一座城,微微笑傲生活给予的百般锤炼。心永远是粒不曾失落的种子,周遭际遇将是落红,孕育一条不朽的道路,用落叶铺就的崭新征程。</p><p class="ql-block">爱在深秋,许你一首落叶小唱。</p> <p class="ql-block">季节深处,想捕捉一片最真实最纯净最美丽的秋叶,颜色是最凝重的那种秋天纯净的写意,无论是哪一种色彩,我都将把心音重组成一段悠然婉转的曲子,谱成心灵深处的一首优美的落叶小唱,像高山流水,像二泉映月,像渔舟唱晚,像十面埋伏。每一种旋律希望都不是伤感的再现,那是我心深处所有深情最委婉的谢幕。</p><p class="ql-block">“一阵声响转上了阶沿,我正挨近著梦乡边;这回准是你们回家的脚步了,我想在这深夜!一声剥啄在我的窗上!”</p><p class="ql-block">最后送去一首歌,是我在远方轻轻吟唱。踏着落叶不彷徨。乘着歌声的翅膀,期待下一个季节收获秋天的芬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