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

<p class="ql-block">一张黄照片,泪涌滚江洪。</p><p class="ql-block">妈却微微笑,心疼不语中</p><p class="ql-block"> 今天忽然心血来潮翻看QQ里的老照片,一张张一幕幕,都是滚烫的记忆。猛的手指停止了滑动,妈妈慈祥的笑容映入眼帘,泪水刹那间模糊了视线止都止不住。妈妈您还好吗?您离开我们已经97天了,马上就到百天祭日了。看着您慈祥的笑容,总是感觉您没有走远,您还在我们身边,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我们,一直微笑着,不言不语。 这两天我一直失眠,听着窗外的雨声,一点一滴都滴在我心里。今年也是奇怪雨水特别多,每一次下雨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去世的妈妈,默默流泪。妈妈出殡那天下了一天的雨,那是老天垂泪,可怜我妈妈一生艰难,半辈心酸。今天狂风暴雨中哥哥去给妈妈准备祭日物品,听电话那边他沙哑的声音,我知道他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前几天看天气预报从周二到周日都是雨天。今天下午雨却停了,天开始放晴了。或许是妈妈不希望我们难过,她想让我们高高兴兴地去看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