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在家的日子(9月5日~9月16日)

小可

<p class="ql-block">  新冠病毒让中国人的生活偏离了正轨,三年了,不断听到封城的报道,老百姓的生活也是反反复复的陷入困境。不曾想我的城市也遭受了这样的打击,突然间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大家都静默在家,亲人间分离了;老师和学生分离了;上班族和工作分离了;一句分离真的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要工作才有收入的人群被关在家里生活没了着落,生病在家的人们看病成了问题……一段忧心忡忡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城市基本停运了</p> <p class="ql-block">抗原自查、核酸检测成了每天的功课</p> <p class="ql-block">一日三餐成了最重要的事情,蔬菜有自己买的,有政府发的,人少确实吃不完。</p> <p class="ql-block">每天记录了在家的日子,但是基本没有在朋友圈分享,因为有那么多自愿者只能吃盒饭还不能按时,可能还<span style="font-size: 18px;">会有吃不上饭的人,所以</span>我吃得心里并不踏实。</p> <p class="ql-block">早餐一直以来基本上是一个模子</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白露,<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是二十四节气中最美的一个,</span>窗外阳光明媚,秋高气爽,也真是美,可今天的事比较多,草草一碗粉就打发了这么美的时光,可惜了。</p> <p class="ql-block">9月8日的晚餐值得提一下,因为政府宣布的静默结束时间是9月8日晚10时,所以我做了披萨,倒上了酒,准备庆祝这一刻。</p> <p class="ql-block">当然结果不是这样,观山湖、白云传来好消息,我们,继续宅在家</p> <p class="ql-block">9月10日中秋节,早餐就开始摆上月饼。</p> <p class="ql-block">中秋的月饼有政府发的、儿媳快递来的、邻居送的,很丰富。</p> <p class="ql-block">中秋节晚餐开了一瓶红酒,庆祝这本该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想念不远处确见不了面的老母亲、小孙女,想念亲人们、朋友们。</p> <p class="ql-block">儿媳请快递送来的饺子和包子,让我的晚餐很温馨。</p> <p class="ql-block">不得不提一下今天的红烧茄子。9月10日政府送来慰问信、月饼也送来了一些蔬菜,量不多,特别是茄子只有一包,物管经理说建议分给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当然同意,我还表态家里有菜,其他蔬菜都分给需要的邻居。可我去领月饼时分发蔬菜的邻居还是放了一个茄子在我的包里,因为那天除了中秋节还是教师节,感动。</p> <p class="ql-block">现在吃的蔬菜基本是政府派送的,我知道这里可是多少人的热心相助哦,万分感谢!</p> <p class="ql-block">今天居然在家吃了烧烤,中秋开的红酒没喝完,红酒配烧烤😀</p> <p class="ql-block">做美食是治愈的</p> <p class="ql-block">当然,每天一堂自己当主播的网课、每天一堂自己当学生的瑜伽课让居家的日子有了点意义。</p> <p class="ql-block">检查学生作业、解答学生问题感觉还忙得很😊</p> <p class="ql-block">用朋友圈内看到感觉比较形象的图片来记录这段静默在家的日子[偷笑][偷笑][偷笑]</p> <p class="ql-block">感谢医务工作者、自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曙光一定在前面,愿早日回归我们的正常生活,你安好,我无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