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中秋】 月圆如诗

心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疏影横斜之月夜,柔柔清辉里,如诗浪漫,如云飘逸,如梦温柔。因你的暗香浮动,因融在你的美景之中,违背了家人“止笔叫停”的殷殷叮咛,冒着视力极度下降之危险,最终不由自主又开启键盘码字抒情,小续《中秋月里的乡愁》,再将“明月千里寄相思”颂之深情!然而心里却自我安慰戏称,如眼疾加重则只怪月亮的柔情!</p> <p class="ql-block">  凝眸星空玉轮皎皎,月光柔纱洒满大地,月亮绕时钟圈圆,起点终点循环,度过十五之夜晚,如约而至十六月更圆……</p><p class="ql-block"> 饱含我浓浓乡愁清澈明朗的玉盘,似与我眨眼,心心相印息息相间,它深藏着我弹指岁月、坎坷人生,更有我远去的童年!</p><p class="ql-block"> 一晃已是花甲余年,记忆挥之不去,高兴庆生欢喜收礼也曾是童年的梦幻,而那只是社会贫穷食不果腹的一种奢念,同龄人何曾没有最美之祈愿!何为生日快乐?何为幸福团圆?妈妈做的糙米饭、老爸之谆谆教诲、亲人的关爱祝福则是最甜美的生日庆宴。</p><p class="ql-block"> 对我而言还有深层意义藏在心间,我所之自豪则是因月亮对我之顾眷,生在中秋月圆之日,天涯海角同乐之时,还有谁比这更幸福满满的生日庆典!</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自女儿结婚,每年八月十五都在温馨、惬意、幸福的氛围中欣然度过,感恩上天馈赠女儿有个令我们满意的归宿,感念有缘与亲家母恰逢举国同乐之中秋佳节同日生辰,感谢上苍赐予我们相遇这幸福家庭的恩典!</p><p class="ql-block"> 女儿女婿秉承感恩之心,每年都张罗操办两家相聚同庆,中秋节的欢乐、庆生的温馨,吉庆之日幸福满满,小两口费尽心思馈赠的礼物和别致的生日蛋糕令我们欢心愉悦,惬意、美味、丰盛的浓浓家宴让我们共叙亲情,孝心尽在节日,爱心奉在庆生!此时,家的温暖、亲人的温情和爱从心底缓缓流向康瑞港湾,溢满中秋!</p> <p class="ql-block">  回眸去岁中秋,两家相聚儿女新居,明亮宽敞整洁透着温馨,生日礼物早已为我们精心准备,漂亮蛋糕正合我两心意,打开礼物则是各自一部华为手机,心生欢喜之余却有些许嗔怪,我们的手机还都好着呐怎就又多余浪费?孩子们却说里边藏着我们的殷殷爱心你们就接纳为好,无语之时却也感动内心!</p><p class="ql-block"> 宴席丰盛自不必言表,点燃蜡烛便双手合十顺习俗许愿,我在心中默默期许,祈念他们别再贪过二人世界别再延期生娃,祈愿早日让我们抱上孙孙,婆婆道:不用说我们定是同样所许之愿,大家已心领神会心照不宣,因为这是我们全家唯一心愿,这样的生日宴会不是很令人欢喜吗?有山珍海味有温馨祝福有美好期盼!</p> <p class="ql-block">  今年之中秋佳节则将我们的欢喜心情推向高潮,令我们神采飞扬,女儿十月怀胎即将圆满,生活自此细数美好,我们在即将升级为奶奶姥姥中欣喜度过这美好的庆生时光!</p><p class="ql-block"> 婆婆陪儿媳待产,早早备好丰盛的生日家宴,我兴致勃勃驱车来津准备与婆婆替换,一家人其乐融融喜气洋洋,伴随着甜蜜伴随着幸福伴随着好运连连!</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礼物按我们要求随了心愿,绵绵揉揉时尚舒适的纯棉家居服是我们的早已期盼,这也是最普通、最令奶奶姥姥向往、最别具一格的生日礼物,因为我们将穿着它抱娃哄娃,担负起呵护守望的神圣使命,体验含饴弄孙隔辈亲的那份安然!</p> <p class="ql-block">  酒未干席未散,祈盼已在心头念念,明年的中秋佳节生日午宴,还是这新居还是这样的美餐,客厅里不单氤氲着甜蜜的幸福,也多了一张可爱的笑脸,孙孙的学步蹒跚和牙牙学语,都会让奶奶姥姥被融化的心幸福满满,爷爷姥爷美滋滋洋溢笑容比心称赞,好温馨的画面,幸福、平安、吉祥在这中秋佳节呈现!</p> <p class="ql-block"> 月亮悄悄爬过楼群,夜幕下,鳞次栉比,温柔恬静,柳枝街巷轻舞银幔,清风里月光如水,透过盈盈银辉,隔窗远眺遥望苍穹,起伏波澜,花甲余年上苍眷顾,遇新时代随新潮流幸福庆生,圆儿时梦 慰少时憾!愿来年 庆佳节,享天伦 阖家欢,举金樽 共祝愿,祈国泰民安情满人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编辑/心荷 文字/心荷</p><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16日发布于河北唐山</p><p class="ql-block">诚谢各位师友驻足赐墨美赞</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