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们是如何跑邮的之七:新邮“小蝌蚪找妈妈”发行当日就打折

开心可可

<p class="ql-block">任宽宜大哥在排队等候购买新邮</p> <p class="ql-block">  刚刚发行的《小蝌蚪找妈妈》就打折</p><p class="ql-block"> 记得2013年5月30日在网上浏览时,发现:6月1日发行的《小蝌蚪找妈妈》邮票就在打折销售,不过,邮寄需要到6月1号了。</p><p class="ql-block"> 6月1日,在马尾沟北京邮票公司排队等候购买新发行的《小蝌蚪找妈妈》邮票。公司是上午8点半开门销售,而我们于6点多经赶到了公司排队。这时候前边已经有2、30人在排队等候了。没过多会儿,在我们后边又排上了长长的队伍。 </p><p class="ql-block"> 排队等候的邮人闲的都在聊天。忽然,一个邮商拿着《小蝌蚪找妈妈》邮票小本票在兜售。面值5.60元的小本票,他卖10元一本,只见有1、2个邮人先后购买了1、2本。 </p><p class="ql-block"> 没过多久,那边跑来一个邮人,手里拿着10本小本票,说是面值卖的:5.6元。于是,很多人跑向公司门口,从邮商手里购得面值小本票,有买10本的,也有卖5本的。而邮商还一个劲的叫喊:面值卖了!面值卖了。 </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排队等候公司销售邮票的队伍在缩小,购买了邮商小本票的邮人先后离队,去寄信了。 </p><p class="ql-block"> 我在忙活了半天,在公司购买了《小蝌蚪找妈妈》邮票,并邮寄了所有的邮品后,回到家。 </p><p class="ql-block"> 在网上发现:刚刚发行的《小蝌蚪找妈妈》邮票在打折销售:面值5.6元一套,网上卖4.5元,小本票经更便宜了,只售4元一本。 </p><p class="ql-block"> 我就看不不明白了:怎么刚刚发行的邮票,当天就打折销售呢?而且,打折幅度在20--30%。这让集邮爱好者如何是好呢? 真的不明白中国邮政邮票发行及销售政策是怎么定的。 </p><p class="ql-block"> 记得前没有多少天发行“抗震救灾”邮票时,一票难求。面值1.20元的一枚邮票,邮商在网上一开始就卖16--17元,没过几天就炒到了25元一枚!现在还卖20多元一枚。当时,确实想邮寄一些实寄封,但是,让我花20多元卖一枚1.20元的邮票去寄信,我还真的舍不得! </p><p class="ql-block"> 苦闷啊!中国邮政是怎么搞得:邮票出来不是为了使用,而成为炒作赚钱的商品! 当一个中国的集邮爱好者真难啊!正向昨天任老师说的:喜欢集邮,就是在烧钱!想想还真是这样! 但愿中国邮政的新邮发行政策能够说到做到:新邮发行敞开供应。 我就不相信中国邮政会少赚钱!也许比现在赚的还要多! </p><p class="ql-block"> 让更多的邮票能够使用、能够实寄!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这一组照片是我昨天用手机拍的,看着这些如此执着的集邮爱好者,他们早早排队等候新邮发行,然后一枚一枚的贴信、扣戳、一个一个的填写邮寄地址,他们需要自己购买墨盒,有的人是花高价在邮商手里购买的新邮·····真的让人鼻子发酸!</p> <p class="ql-block">李智杰老师和曲全乐老师在填写邮寄地址</p> <p class="ql-block">刘振全老师和李智杰老师</p> <p class="ql-block">我实寄的实寄封</p> <p class="ql-block">我寄出的实寄封</p> <p class="ql-block">我寄出的实寄片</p> <p class="ql-block">在北新桥邮局李智杰老师给我实寄的原地实寄封</p> <p class="ql-block">认真的盖戳</p> <p class="ql-block">李智杰老师认真的寄出实寄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