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故乡

汪志军

<p class="ql-block">拍摄:汪志军</p><p class="ql-block">编辑、文字:汪志军</p> <p class="ql-block">六十多年岁月悠悠而过</p><p class="ql-block">我却在故乡的士地上迷失了</p><p class="ql-block">当我再一次站在这</p><p class="ql-block">模糊的记忆已毫无价值</p><p class="ql-block">那巨变后的故土哪有旧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我茫然的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那个童年时的小山村你在哪</p><p class="ql-block">儿时的印象飘散在了岁月里</p> <p class="ql-block">六十多年山河已改物是人非</p><p class="ql-block">父辈已逝故乡也早已音讯全无</p><p class="ql-block">当年离家年幼无知难有印象</p><p class="ql-block">这一刻才知家门已迷失</p><p class="ql-block">脚下的路该迈向何方</p><p class="ql-block">松花江与南海边牛马不相及</p><p class="ql-block">距离和岁月让迷失有了理由</p><p class="ql-block">现实和生活也推波助澜</p><p class="ql-block">遗憾就此种下了苦果</p> <p class="ql-block">白山黑水间藏着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两鬓斑白的我却不知路在何方</p><p class="ql-block">那个村前淌着小河的村庄</p><p class="ql-block">坐着牛车翻山越岭进出的家乡</p><p class="ql-block">今天却遗忘在了时光里</p><p class="ql-block">望着故乡流淌的松花江</p><p class="ql-block">迷茫中我仍坚信</p><p class="ql-block">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找到你</p><p class="ql-block">相信吧那一天即将来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