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精准扶持——区教研室调研督导杏花六中纪实(一)

槐荫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引言——殷切的厚望】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目前,杏花岭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进入攻坚阶段。根据杏花岭区三年规划“以区二中、区六中、虹桥小学、柏杨树小学、锦绣苑小学为核心,辐射带动杏东小学、七府园小学、涧河小学等学校,打造我区东北部优质教育资源组团,形成我区教育发展的新引擎。”区委区政府对杏花岭六中的发展充满期待并予以了全方位的支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行动——书写奋斗的篇章】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自暑期以来,杏花岭六中积极推进354高效智慧课堂二级培训,学校多次组织教师进行讨论、调研,广泛争求意见,在此基础之上,集思广益,结合学校实际、教师实际和学生实际,制定出促进354校本化,走出有特色、有实效的六中课改之路。</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风——好风凭借力】</div><br>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日清周结”中学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区教学质量,区教育局安排教研室组织全体教研员在9月15日、16日对我校课堂教学进行全方位整体调研督导。<br> 学校对此次调研督导高度重视,此项行动充分体现了区教育局对我校的推进整体改革的期盼,体现了教育局对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关心与重视,对教研室为我校教师队伍送来了翘首以望的及时雨,也为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借力的东风。 范美玲老师为我校数学教师作了《解读课程标准,关注素养落地》的报告 王艳琴老师作了《新课标下的“354”高效智慧课堂模式》的讲座 杨辉霞老师为物理教师作了《课例+模式+实践》“日清周结工程”——354课改项目推进会的讲座 智晓莉老师认真听王鑫老师的化学课《蜡烛的燃烧》 智晓莉老师认真听安建伟老师的化学课《连接仪器装置》 杨晋文老师与我校历史教师听课 白晓燕老师《原始农耕生活》 姚景龙老师《第二次鸦片战争》 武秀芬老师与我校教师听亢世荣老师354研讨课《生物与环境组成生态系统》 武秀芬老师与我校学科教师听冯世玲老师354研讨课《线形动物和环节动物》 课堂小组活动 吕秀华老师与我校学科教师听王青云老师354研讨课《在社会中成长》 吕秀华老师与我校教师听何颖超老师354研讨课《少年有梦》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怀——人之好我,示我周行】</div><div>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吹笙鼓簧,承筐是将。人之好我,示我周行。《诗经 小雅 鹿鸣》<br></div><div><br></div><div><br></div> <p class="ql-block">主办 六中教研室</p><p class="ql-block">撰文 王建新</p><p class="ql-block">编辑 王建新</p><p class="ql-block">校对 吕戎凯</p><p class="ql-block">摄影 张丽娟 郭秀萍等</p><p class="ql-block">审核 范志鹏</p>

我校

老师

六中

教师

小学

我区

教研室

研讨

课堂教学

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