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似秋鸿来有信

独孤梅

<p class="ql-block">俗世中的生活,平淡熟悉的场景,有些辛酸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那是普通人生活中的片段,或许有些不曾苦过的人,会掬把同情泪。</p><p class="ql-block">而看过世间冷暖,饱尝生活艰辛的你我,或许可以看到曾经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听从陶老师的建议,去看了《隐入尘烟》。</p><p class="ql-block">对于陶老师的文章,一直喜欢读,如喝一杯老酒,值得细品,辛辣醇厚,老到有味。</p><p class="ql-block">一个长者在讲述他的故事,他的人生,他身边人的故事,而这些恰恰是我人生所欠缺的。</p><p class="ql-block">我虽人至中年,但涉世未深足以成为我的标签。</p> <p class="ql-block">长歌当哭,我该为荒芜的时间哭。</p><p class="ql-block">这两年混于诗词圈,常被人捉去点赞留评投票,有点像使唤丫头被呼来唤去的,难道互关就是你们的每次出场,我都必须到场欢迎?</p><p class="ql-block">怠慢的结果很严重,原来大咖特别是女人,小家子气。</p><p class="ql-block">没有书读的日子,《成语词典》被我翻来翻去。今日,案牍累形,苦不堪言。</p><p class="ql-block">有人曾问我,是否遇到了创作的瓶颈期?</p><p class="ql-block">还真不是这样。是没有时间去写,自己喜欢的作品。</p><p class="ql-block">以文会友,可能我更希望的是查缺补漏。</p><p class="ql-block">某些人话不投机半句多,就不如沉默不语。</p><p class="ql-block">网络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都要去面对柴米油盐的烟火人间。偶尔进来小憇,歇歇,看看有无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翻阅别人文章,才知道某些人,有男人,也有女人,在指手画脚,热衷于文章后的八卦故事,凭猜测臆想去妄言。</p><p class="ql-block">终于,有的人一去不回头,有的人偶尔出山,一闪而退。</p><p class="ql-block">看过了车水马龙,也见到了门可罗雀。</p> <p class="ql-block">人似秋鸿来有信。</p><p class="ql-block">朋友圈中,有人已经开始了月是故乡明,望月思故乡。</p><p class="ql-block">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月饼圆圆甜又香啊。电影《摇篮曲》中这么唱过。</p><p class="ql-block">中午与女儿通了话,她已被feng两周,心急火燎的。</p><p class="ql-block">妈妈,今年中秋我可能吃不到月饼了,她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快递不许跨区,她所在区的大超市距离太远,离家近的超市不是她所在区。区分好大,距离精远。</p><p class="ql-block">天下一轮月,望月空遥叹。</p><p class="ql-block">我吃到了月饼,也无法甘之如饴,酸酸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世人锦上添花者多,但我不喜欢太热闹,所以偶尔路过,也会一言不发。</p><p class="ql-block">生活中太多的琐碎,令人应顾不暇。</p><p class="ql-block">月还是那轮月,明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不见今时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