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被“禁足” 温情在人间

老幺妹

壹 <p class="ql-block">今天,仍在四川宜宾继续“禁足”已多天的我,忠实地写下这个被禁足的事。</p><p class="ql-block"><b>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我的这个被禁足的事,正是这个理儿。</b></p><p class="ql-block">我从成都来时是上月初,其时成都宜宾都热闹而人间烟火味浓郁。</p><p class="ql-block">原想这月八号左右回成都,不想成都已出现疫情,部分街道小区也被封了。😭</p><p class="ql-block">成都疫情不能回,现宜宾又有疫情也封了,我走不了了。封时住在西郊三哥家,就禁足这里了。🤟</p> 弍 <p class="ql-block">我哥家住在上图这中坝大桥旁。我每天买菜,就在这大桥下的一个很热闹的菜市场。</p><p class="ql-block"><b>那天欲进菜市场,打开手机验码,傻眼了:黄码!</b></p><p class="ql-block">我进不了菜市,让去一医院做核酸。并得知,今天有不少人的健康卡变黄了。</p><p class="ql-block">怎么回事?顾不上想那么多,马上跑医院。</p><p class="ql-block">接下来两天,连续天天跑医院检测核酸。</p><p class="ql-block">后来得知这中坝大桥下的菜市,前两天有新冠阳性人进入购物。😱</p><p class="ql-block"><b>谢天谢地,我经过两天去医院查核酸,阴性。第三天黄码变绿了。😍</b></p> 叁 <p class="ql-block">很快被“禁足”了,西郊这一片区的街道社区,这一片区域成了高风险区域。😭😱</p><p class="ql-block"><b>前两天的到小区内捡测核酸,改为在家呆着哪里也不能去,等待防疫人员上门检测。</b></p><p class="ql-block">每天防疫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疫服,挨家换户逐一逐户地检测核酸。🌸🌸</p> <p class="ql-block"><b>小区巷内出现清洁消毒人员,也是“全副武装”,防疫服装戴的严严实实。</b></p><p class="ql-block"><b>与此同时,小巷小区多处出口被铁皮封死了。😭😭</b></p><p class="ql-block"><b>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b></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活动范围也就在家了,阳台,现是我摄影看景唯一之地。好在,我哥家阳台还较大。</p><p class="ql-block"><b>我看到了防疫人员在小区消毒后疲惫的身影,看到了他们忙碌清理垃圾,以及志愿者挨家换户送菜上门。他们的辛苦换来了我们平安,能静心阳台拍夜景花儿。🌹🌹🍀🍀</b></p><p class="ql-block">下图,哥家对面宜一中停车场处,几位人正在搬运垃圾,也是“全副武装。”</p> <p class="ql-block">防疫人员上我家的情景:</p><p class="ql-block">他们不仅“全副武装”,在密不透风的防疫服外,还各跨着一个大的塑料袋子,里面装着他们的“武器。”(见下图)👌✌️</p> <p class="ql-block">其实检测核酸,他们一般都在每家每户的大门外,在大门外完成对这个家庭成员的逐一检测和登记。</p><p class="ql-block"><b>进入我们家,是因为我嫂子是瘫痪病人,他们就进门了。</b></p><p class="ql-block"><b>不仅进门了,还很认真地,仔细地为嫂子做了检测。(下图)</b></p><p class="ql-block">以后天天如此。👍👍</p> <p class="ql-block">这上下图是在我家大门外,不同时间,对家庭人员的检测。</p><p class="ql-block">我自己摄影照不了自己,故没有我检测时的场景。不过声明一下,我也特积极特认真地配合的了哈。😂</p> <p class="ql-block">我不仅积极配合检测,还“跟踪”拍摄。</p><p class="ql-block">这不,他们检测完我家,上楼去后,听见楼上住户说:“对不起你的要多等一会儿,我在……”他们回应“好的,”就耐心地等着。🥰</p><p class="ql-block">我趁机摄下这图(下图)。💕</p> 肆 <p class="ql-block">“禁足”不能出门,每天吃的菜如何解决?</p><p class="ql-block"><b>社区干部和自愿者送来了各种蔬菜,挨家挨户送到家,有黄瓜白菜土豆萝卜等等多样,整整一大包,大约十斤左右重量。(见下二图)</b></p><p class="ql-block"><b>更惊喜的是,还有一个中秋月饼。</b></p><p class="ql-block"><b>菜很新鲜,免费的。是政府委托社区发的。月饼让我记得这是中秋节第二天。</b></p><p class="ql-block"><b>我记下了这温馨的时刻!🌸🍀🌹</b></p> <p class="ql-block"><b>9月14日,又收到政府发的一大包菜品,打开一看:哇塞!一个大鸭子让我们惊喜。</b></p><p class="ql-block"><b>白菜奎瓜洋葱,还有苹果。(见上下图)</b></p><p class="ql-block"><b>新鲜的菜品,带着满满的温馨!</b></p> <p class="ql-block">晚上我们打开宜宾电视台,得知这送菜品上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仅宜宾市翠屏区就有八万“禁足”户,仅组织货源,分发,运输和上门服务,都需许多人。这让有关部门和自愿者们,昨晚熬更熬夜地忙了一个通宵,才保证了我们今天的菜品新新鲜鲜送到家。💕🎊🕊️</p><p class="ql-block"><b>感谢政府的组织有方,以及各位自愿者们的全情投入。👍👍</b></p> <p class="ql-block">(今天九月十六日,此文昨天写出,今天又送菜上门:土豆白菜面包,一个抽子一节火腿肠。)</p> 伍 <p class="ql-block"><b>最后介绍一下我们禁足在家干些啥?</b></p><p class="ql-block">有了菜品,接下来得弄出美味才不辜负。烹调,这是我家小妹的拿手,我则当下手,精心细作做大餐,天天美味了。</p><p class="ql-block"><b>疫情中锻炼身体必不可少。</b></p><p class="ql-block"><b>阳台上和客厅是锻炼身体之处。饭后傍晚,我和小妹都要在此伸伸腰,跳一跳,舒展筋骨,活动四肢。</b></p> <p class="ql-block">时间多多,睡觉,看电视,玩手机,写美篇……岁月静好哟!❤️💚💙</p><p class="ql-block"><b>疫情下没有旁观者,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b></p><p class="ql-block"><b>感谢在疫情中,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所有防疫人员,公安和所有后勤保驾人员,和参与服务的自愿者们。</b></p><p class="ql-block"><b>是你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了我们家园一方平安。</b></p> <p class="ql-block">(今天在哥家住近半个月了,检测也做了11次了,何时解封?期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