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孩子的一封信

🌷荷塘月色🌷

<p class="ql-block">  望向窗外,深圳遇上疫情又耽误了孩子的正常开学时间就快三个星期过去,学校要求在家里上网课的你们此时此刻让前往开工路上的我忧心仲仲;</p><p class="ql-block"> 一大早,到了上课时间,我本能的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拨打过去,那头,昨晚熬夜的你们依然没接电话,就到上网课打卡的时间,你们该不是进入直播间迟到了吧?还是把觉睡过了头然后老师作旷课处理?继续拨打到你们接电话为止,希望通过电话铃声把你们叫醒,可是你的电话除了嘟嘟响还是嘟嘟响,还好,我多次拨打电话的铃声把正在就读四年级的弟弟给吵醒了,他说已打开电脑,已进入老师上课的直播间!我这头,手机微信语音里老板在问:你们过来上班了吗?你们到了吗?……</p><p class="ql-block"> 请问,开学即将步入九年级的你,这自律哪里去了?自小留你们在爸妈身边长大,在深圳这个大城市上学读书,给你们受到好的教育,可是你非但不珍惜,学习态度也不端正过来,曾经你领学校发放奖学金的那股冲劲哪儿去了?试问,爸妈早出晚归的生活未曾打动过你的良心指责吗?每次和你谈心、谈未来、谈理想,谈人生,你总是说我偏袒姐姐,没对比就没有伤害,没对比就没有进步,生活就是这么现实!</p><p class="ql-block"> 你抚心自问姐姐学习上生活上有的自律,姐姐过早的善解人意,试问你有吗?试问你在我一次、再次、多次的督促下学习上要自律,要把好习惯持之以恒你有做到吗?我对你喋喋不休的唠叨换来的是你对我不理不睬的态度!这几天妈妈牙齿痛的把脸都肿得像个皮球那样,为了生活依然坚持出门去上班,当我晚上下班回来揭开面罩的那一刻对着镜子不知有多心疼我自己!可却未曾换来你对我的问候和一丝丝怜悯!从小起你受到良好的教育,可知书识礼、善解人意你总该熏染熏染吧!</p><p class="ql-block"> 孩子,待回校正常上课爸妈真诚的希望你能认识到这一点,同时把精力多投入到学习上,首先从课堂抓起,向45分钟要效率,课后及时完成作业,信心来自实力,实力来自于勤奋,摒弃侥幸心理,厚积分秒之功,去书写属于你自己的美好未来!</p><p class="ql-block"> 黎明即起,孜孜为善。愿你热爱生命的春天,珍惜时间的清晨,学那梅花,争作“东风第一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