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古寨旗袍韵

程珏

<p class="ql-block">独山古寨位于丽水遂昌,至今有着1000年的历史,寨中大多是明清时期的建筑,充满古韵。它是一个不与世争的清净之地,仿若一块未经世俗雕琢的璞玉,那么随意地散落在我的心中,不沾一分烟火之气</p> <p class="ql-block">叶氏宗祠是昔日荣光的象征,祠内雕梁画栋,技艺精湛,见证了它的年代和荣耀。我独立其中,弥漫在遗世孤傲的气质中。</p> <p class="ql-block">寨墙也是独山村的特色之一,鹅卵墙在晨光中斑驳金黄,古朴隽永,让我有种风雨冲刷,沧桑百年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青石板是有生命的,深藏着的是清幽的岁月,它镶嵌在我的心里,我的灵魂里。</p> <p class="ql-block">古寨旌节牌坊边的花园给了我田园的气氛,犹如百年前的村姑,享受着自然和阳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