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记之隔离第三天

兰子·姜七娘(姜雍拉姆)

<p class="ql-block">回国记之隔离第三天</p><p class="ql-block">昨夜睡的不好,主要是白天腹泻,可能是菜太辣太油了,也可能是水土不服。所以晚上的隔离饭就不敢吃了。对面门隔离的同胞看到我没有吃晚餐,问我啥情况,很仗义地帮我要了桶泡面,十点多吃了面感觉舒服些睡了,睡的极不安稳。心里还是担心自己生病会不会带来其它的麻烦。焦虑不安。一夜都是半梦半醒的状态。</p><p class="ql-block">今天是隔离的第三天,九月十四号。</p><p class="ql-block">早餐八点送来。到我手上的时候还是温的,特别高兴的是有一杯粥,八宝甜粥。</p><p class="ql-block">七点多钟测体温的来了,又让我们签名,我们很奇怪的问不是已经签过了吗?他回答说前两天是女的来测温度。令人纳闷的事,测个体温和是男是女有什么关系吗……?</p><p class="ql-block">十点多钟,工作人员来做核酸采样。一直都没有办法扫我的云南健康码。搞了很久才搞好。其中主要的原因是我拿了外国护照。</p><p class="ql-block">12点左右午饭到了,这次不错,有两个菜可以吃,一个是百合蒸鸡蛋,另一个是酱鸭子[偷笑]其它两个我用筷子沾了沾,太辣了…果断放弃。</p><p class="ql-block">饭后漱口的时候发现有热水,(不是每天都有热水)赶紧洗澡,可是刚刚打湿身体,水就变凉了。唉…………真是的,就来的那一天洗了个热水澡。</p><p class="ql-block">一直要吹风机也没有。</p><p class="ql-block">昨天抗议楼道喷了太多太多的消毒水,今天好像少了一些。</p><p class="ql-block">按照规定,我们再熬四天就可以回家了,还不知道回上海是不是再隔离?</p><p class="ql-block">正在写着的时候,朋友微信中说,他们的学校已经开始要求大家把私人护照交上去了……这是啥意思呢……?闭关锁国开始了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