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参半的特殊日子居然法喜充满……

衡阳若水妈

<p class="ql-block">二哥,您知道今天是啥日子吗?相信您从我们忙碌的身影中,就知道今天是您的弟弟我的小哥,明建法师的生日。在这悲喜参半的特殊日子,我们大家都法喜充满,大家都说您的严谨是达摩祖师的化身,都说 明建法师的乐呵是弥勒菩萨的化身,还别说,确实有点像!</p> <p class="ql-block">这蛋糕是心泽师兄和耀丽师兄偷偷订的,赞叹她们的细心和周到!</p> <p class="ql-block">跟小哥在一起,大家总是被他乐呵慈悲的一面给感染,从而变得也开心愉悦!</p> <p class="ql-block">上午厨房里热火朝天,一片和谐,其乐融融,小哥今天生日的伙食全程禾子师兄亮剑出招,我们听候调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赞叹禾子师兄对自己的严谨精进,对事情的一丝不苟,把库房收拾的井井有条,我喜欢她的亲和力,非常感谢她平时对我及时的点醒和教导。</p> <p class="ql-block">耀丽师兄的勤快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做事如仙女飘过一般,厨房经过她手摸过的地方都干净得闪闪发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耀丽师兄做的美食养眼又养心,目前整个寺庙大寮的伙食是她和心言师兄两个在管理,厨房大小事物两个人搭配得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佩服心言师兄的发心,小小肩膀挑起大大的责任!哥哥,您知道吗?您往生的那几天,来来往往好多人,人山人海的饮食全是心言<span style="font-size:18px;">师兄在操心,而且那几天她的身体也是不大好,她跟我说那几天她是被一股能量在加持着撑下去的!她说您走了对她的打击相当大,但是您刚走的这几天,她不能倒下,厨房正是您最需要帮忙的时候,她感觉那股支撑她坚持下去的能量,是您赐予她的!我听她讲时,我都被感动的掉眼泪了!柔弱的小女孩挑起这么大的担子,真的不容易啊!</span></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和心泽师兄负责摆盘分菜,心泽师兄的沉稳冷静也是我所欠缺的!</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们一个上午忙活出来的成绩,不用管味道,单是看着看着,那禅悦为食的感觉就出来了,哥哥,您说对吗?</p> <p class="ql-block">二哥,我感觉您犹如一块磁铁,吸引的全是高能量的护法菩萨!虽然您现在不在人世了,但我们每个人都还被紧紧地吸引在法华寺,感受着您无处不在的能量,为护建师之法而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p> <p class="ql-block">哥哥,给您看看多年前您和小哥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据说小哥旁边的两位居士也在二十年前就出家了,赞叹她们的勇气!</p> <p class="ql-block">二哥,当年的这张您在中国佛学院读书时的照片,您还记得吗?我可是当宝贝一样珍藏着呢!</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小哥青秀得如竹子一般,单看照片就是一道美丽庄严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哥哥,您看小哥和佛源老和尚的合影,我也收藏起来了,您看到小哥站在哪里了吗?</p><p class="ql-block">还有小哥这两天开示可厉害了,告诉我们在寺庙护法,要让人有当空气似的不存在,却又随时能为大众输送空气般的氧料服务!</p><p class="ql-block">他讲的真是太好了,虽然说小哥开示的原话我忘记了,这只是我的理解。但不可否认的是小哥的开示是越来越溜,越来越接地气,套用一句世间话就是越来越牛逼了!</p> <p class="ql-block">对了,最后给您看看八月十五小蔡师兄带我们点的香灯。小蔡师兄的调皮随性我也喜欢,和她相处很开心,让人不设防,她的巧手摆弄香灯和花束那可是一流的技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哥哥,您往生西方还差一个礼拜就两个月了,时间过的好快啊!</p><p class="ql-block">这两个月来,法华寺慢慢的步入正规了,原来悲伤逆流成河的感觉慢慢的没有了,我们把悲伤化为精进修行的动力,不能辜负你用生命演绎的无常示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我在您就放心吧,哥哥!法华寺现在上下一片祥和,南北团结一致,相信目前的状态正是您所想看到的!我喜欢寺庙里的每一个人,喜欢他们身上的优点和缺点,优点值得我学习,缺点给予我警醒自身有没有?小哥开示说用佛眼看世界,世人皆佛。用魔眼看世界,世人皆魔。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我们懂得去发现人的优点,忽略人的缺点,不用“是非眼”看人,那么我们就都是未来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听小哥的,听话照做,让自己当空气一般的存在!哥哥,您说好吗?</p> <p class="ql-block">哥哥,您在茅棚照的这张照片,我好喜欢,发给您看看!</p> <p class="ql-block">对了,哥哥,您题名的《大方广佛华严经》张居士给了我一套,让我好一阵惊喜,三点多了,要上晚课了,不说了,哥哥,您可一定要记得时时加持我哈,让我道心坚固,永不退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