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您好!

任战龙

<p class="ql-block">  2022年9月13日,我再次踏入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参加我从警生涯里的最后一次警衔培训——西安市公安局第五期警督衔级内晋升培训。授课教官们专业认真,学员队老师们管理严格,后勤保障工作井井有序…</p><p class="ql-block"> 现年44岁的我,再次站军姿、走队列、喊番号、擒拿格斗、瞄准射击等,仿佛又回到了曾经年少时的警校生活~~</p> <p class="ql-block">  我的母校是原西安市人民警察学校,位于西安市南郊三爻村军警路,系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的前身。校舍在十八年前搬迁至长安区沣峪口村,学校性质由原来的在读全日制普通中专转变为现在的在职培训机构,大部分老师和教职工继续在此工作,但好多人已光荣退休。</p> <p class="ql-block">  光阴荏苒,流年似水!回想起24年前的1998年秋天,我一个农村走出的孩子第一次踏进警校时的所有情景,现在仍然历历在目。忘不了狭长的军警路两旁的高墙铁网,忘不了警校里两条笔直的林荫大道,忘不了我们住过的红砖平房的宿舍和简朴的架子床,忘不了我们军训操练和摸爬跪打的大操场,以及操场西北角小饭馆里的炸酱面,更忘不了曾经谆谆教导过我们的沙平剑老师和李彦锋老师和当年的校领导、学员队老师,以及那些一起纯朴简单、同甘共苦的同窗好友们……</p> <p class="ql-block">  经过二十多年的基层工作和社会磨练,我们体验了太多的人情世故、社会冷暖和生活不易!如今都已人到中年、感知不惑,家有妻儿老小,重担仍然在肩。今日,再次回到警校后,再次体验有人管教的温情良言,比起这些年在社会上所经历的冷眼势利和薄情寡义更显的慰籍和幸福!其实,人生的不同阶段能有人管教,本就是一种温暖和福缘!只可惜,这次已是我们人生最后一次警衔培训了,以后回母校的机会真的很少很少了!</p><p class="ql-block"> 最温情的时刻,莫过于和多年不见的同窗好友促膝长谈了,聊家长里短,聊工作变迁,聊人生历练,聊到感慨万千,聊到激情澎湃,聊到依依不舍,聊到为逝去的青春年华惋惜想念!也惊闻,战友中已有几人已经永远的不辞而别……</p><p class="ql-block">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悲欢离合。来日虽有方长,惟愿你我安康!培训之后仍要前行,执法为民不忘初心。愿警校的老师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愿当年的同窗战友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