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评分

萧飒suping

<p class="ql-block">转眼回温哥华9个月了。远离了家乡,远离了母亲,好在互联网还可以让我们空中相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般情况下,我会隔日通过视频跟母亲聊天。相比去年,母亲明显不爱说话了。记得在医院ICU48小时后,她还乐观地说:“终于缓过来了!”出院以后,一直能配合我们进行康复训练,能说、能笑,跟着我们一起朗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陪伴了半年后,母亲终将要面对“脑梗后时代”,母亲自己选择跟弟弟一家生活,她要适应其他子女不能实时守着她。</p><p class="ql-block">也许是因为我们陆续回归自己的生活,她变得不爱说话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过,弟弟、弟妹一直把母亲照顾的很好,母亲一直夸自己有个好儿媳。时不时的问弟妹:“你怎么这么好?”弟妹的善良是实实在在的打动了她。从去年4月6号生病至今,弟弟俩口子24小时陪伴。他俩爱干净,给母亲也是弄得干干净净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昨天跟母亲视频,母亲给我们评分。弟妹为了让母亲多交流,约定每天她俩录一段视频发群里。</p> <p class="ql-block">视频里母子情深是发自心底爱的表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妈妈,你为什么只给二子打80分,她做的那么好?</p><p class="ql-block">母亲说,要保留20分。</p><p class="ql-block">我说那你给我打多少分?</p><p class="ql-block">80。</p><p class="ql-block">我说“谢谢妈妈!我还是建议您给二子打95分”。</p><p class="ql-block">她笑而不语。</p><p class="ql-block">日久见人心。生病以来,弟弟一家人的付出,特别是弟妹从医院陪床到居家休养,夜里的全程陪伴,让母亲对这个儿媳是发自内心的感激。</p> <p class="ql-block">母亲在休干所常是活跃气氛的那个人。生病至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