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街拍靓女

沙泉村夫

<p class="ql-block">  中秋假期,广州的公园入园需72小时核酸绿码。我已是7天的核酸的绿码,没法进公园。想着去沙面逛逛吧,那里不需要看核酸,且是网红打卡地。听说那里的靓女特多,我带上微单,配个胶片标准镜头,第一次去街拍靓女。去到沙面,见游人如鲫,很多打扮得稀奇古怪的网红在那里直播,我毫无拍摄的兴趣。见到两个靓女在用手机互相拍照,应该是游客,我便壮着胆子上去说:“我想试试相机镜头,帮你俩拍几张照片,做个临时模特可以吗?”没想到她俩高兴地答应了。</p> <p class="ql-block">  于是,站在一棵榕树下,我用逆光分别为她俩拍了几张。她们说可以看看效果吗?我说当然可以。她们看到后说拍得不错,要加微信传给她们。我于是照办,一一传给她们。我道谢要走时,她俩还提出可不可以再帮拍张合照,我也乐意而为。不过,我说合照就迟点再传了,我还要去其他地方拍拍。见到一个展示时装的靓女,看上去顺眼,便拍了几张。逛到一个花坛边,见有一对夫妻或是情侣拿着手机在尽情地拍照。当男的为女的拍照时,只见靓女背着阳光,手捧一个椰子,右肩背着小坤包,笑容很是迷人。我赶紧举起相机,把她的笑容抓拍了下来。她的笑容太赏心悦目了,真想多拍几张。见她身边有护花使者,不好上前打扰,只好作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