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我村开展“蹲点抓落实”调研

西直河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规范化水平,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9月1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蹲点抓落实”调研检查组一行,到西直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检查工作。朝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黎明、十八里店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主任米雪、西直河村党总支班子及西直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西直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对相关制度规范、各类人员建档立卡情况、政治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p class="ql-block">  实地视察结束后,检查组一行人来到村委会二层会议室开展座谈,村党总支书记吴海英就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并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形式,向与会领导进一步展现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重点工作、活动开展、突出事迹、取得成绩等各方面情况。近年来,西直河村为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沟通联系,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搭建良好平台,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font color="#ff8a00">随后,检查组一行查阅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工作台账。</font></b></h3> 市服务中心思想政治科长王向宇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叮嘱我村要继续抓好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硬件设施、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服务机制,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退役军人品牌特色,为辖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调研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参观我村网格中心。</b></font></h1> <p class="ql-block">  下一步,我村将根据检查组指导意见,查缺补漏,也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继续深化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工作,持续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我村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p>

退役军人

服务站

检查组

河村

工作

西直

一行

开展

调研

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