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清风的美篇

明月清风

<p class="ql-block">做一名有品相的中学生</p><p class="ql-block">走进高中校园,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中学生,在这里将完成人生最重要的一个成长阶段,成人、成才以及成长在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不经意间度过,成人礼、高考都是人生的重要标志,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清晰的规划。</p><p class="ql-block">首先我们应该三问自己,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能去哪里?对自己审时度势的认知,就是一个明晰自我的过程,人常说,人生最难战胜的敌人就是自己,过高或者过低的评估自己,都是不客观的,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具备对自己人生负责任的态度,天资禀赋家庭教育,个人兴趣爱好价值取向,以及文化基础和文化背景,都是你最基本的要素,要用一双冷静的眼睛去评判自己,给自己精准定位,认识自己才能发展自己。其次就是我要去哪里?将来我要成为怎样的一个人,从事哪方面的职业取向,达到什么样的人生高度,体现啥样的人生价值?另外就是我能去哪里?因为任何一个平台都需要一定的基础,不是谁想达到就可以达到,那就是说我们的目标要切合自己的实际,同时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给自己规划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也正如我们现在,只是空有一个大学梦,而整天无所事事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地去度日子,一切的理想都将成为无稽之谈的妄想,开学初我们学校设置了梦想胶囊,我们每一个同学也写下了自己的理想大学,那不仅仅是一页纸,几句话,而是时刻提醒和鞭策我们前行的动力。</p><p class="ql-block">新高一学生面临着新高考政策的实施,选课走班、生涯规划已经列入到我们的议事日程,它将对你将来的职业取向,人生规划起着重要的决定性的作用,当然一切的规划都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之上,首先我们必须登上一定的平台,没有平台就没有选择权,那就是努力学习力争成绩组合的最大优化,学生的话语权来源于你的成绩,成绩就是你未来选择大学的底气,因此我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平时抓紧时间努力学习,莫让时间付水流,用今天的汗水去实现明天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同学们,高中是人生特别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们在这里学习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做人品质,心智的成熟,价值观的形成,都将对人的一生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在我们的校园还是能看到一些与文化氛围格格不入的现象,比如公共场所的大声喧哗,在楼道、在食堂、在宿舍楼、在课间…,比如时间观念不强现象,偶有迟到现象发生,晚上不按时休息,上课、上自习睡觉现象。比如学习习惯问题,作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求甚解,不主动问问题,笔记不完整、不规范,有些同学没有利用草稿纸的习惯等等。</p><p class="ql-block">同学们,一个优秀的人,首先要有积极上进的心态,良好的行为习惯,健全的人格魅力,优秀的品质修养,和一种不断进取的毅力,在这里我期望同学们,在思想认知上做一个有高度的人,在生活上做一个有品质的人,在待人接物上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在学习上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p><p class="ql-block">三年的高中生活转眼即逝,让我们在刘和校长的领导下,着眼未来,珍惜当下,今天的努力为明天的飞翔丰满羽翼,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真正的现实!</p><p class="ql-block"> 谢谢大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