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家的老俵会武术

悠闲雲淡

<p class="ql-block">  俺家的老俵宋振之,他是我母亲的堂侄。一九六九年八月份从寿县城关来到了霍山我家,说是想在霍山县剧团找个工作。</p> <p class="ql-block">  八月份的一天,他喊我一起来到了老文化馆隔壁,找到了在县剧团拉京胡的赵老师,并在赵老师的宿舍内拉起了二胡,还敲起了扬琴。事后赵老师说:你拉的二胡,敲的扬琴太好了,我们剧团内没有像你能拉这么好的二胡,更没有谁能敲这么好的扬琴,我帮你讲讲试试。(因为成份问题,寿县剧团没敢收,当然霍山剧团也不敢要。)</p> <p class="ql-block">  我当时心里边想,寿县人当时一般都会一些防身武术,于是我就磨他,他在我房间里对我说:我站着不动,你如果能打倒我,就算我输了。结果我上打下踢,他都以手和腿一一化解掉了,根本就粘不了他的身,他一转身到了我的身后,轻轻一压腿,我就不由自主地倒地了。</p> <p class="ql-block">  我在一九七八年与母亲到寿县老家去,应邀到宋振之家中,不大的院子里,竟然摆放着整齐的刀枪剑戟,真有一点像练武的家庭,事后他还尽兴演奏了几首萨克斯歌曲。看得出,这个老俵真的是文武全才。</p> <p class="ql-block">  一九九五年六月,我有幸到蚌埠办事,顺便到淮南矿务局医院见到了宋振之,那时的他已上了报纸,当上了矿务局医院科室主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以后他又如何到了上海发展,我就全然不知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福宋振之:发扬祖国的中医精神,做好祖国的中医传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