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时,

薛荣生瑞雪初阳

<p class="ql-block">中秋,万家团圆的日子,可谓几家欢聚几家忙,还有剩下个别人的愁。 一大早,我把车子简单打理一番,把原本不多的油箱加的满满的,走出家门,开始我的一日荡,今天没有目标,也没有目的地,只想一个人的孤独“游”,今天只想抛开所有,忘掉一切,走到哪里算哪里。在路上,首先感受到的是,路上的车子,从城里往乡下的车子是一辆接一辆,我从农村出来的除了我,估计还有和我同样心情的人,没有他人了,路上还算顺畅,沿途几个景点游玩的人寥寥无几,我更没心思到景区里去游玩,想看的是今天劳动的人们。 </p> <p class="ql-block">出行的人群中有开车的、有骑自行车的、有骑摩托车的,很少见到步行的。</p> <p class="ql-block">在杭温高铁施工现场,浦江段施工车辆不停的来回运送渣石和混泥土。</p> <p class="ql-block">大畈乡葛山头村的小溪里,有三五成群的垂钓爱好者。</p> <p class="ql-block">深奥村的池塘边也站了不少垂钓的人们。</p> <p class="ql-block">下湾村一户人家在垒墙施工,改造小家园。</p> <p class="ql-block">新光村的园林管理员,在烈日下修整草坪。</p> <p class="ql-block">梅城的老奶奶,弓着背艰难的在清扫游人丢下的垃圾。</p> <p class="ql-block">马岭脚村保洁员,张兄骑着摩托车在清扫马路,他说不知道是谁把玻璃砸碎了,撒了一路,不清扫干净,很容易把车胎扎破。</p> <p class="ql-block">新光村老大爷,在晒自家加工的米粉丝。</p> <p class="ql-block">深奥村老大爷在晾晒自己种的黑芝麻,他说今年的芝麻比往年种的好,看他那样子,有一个好收成,很是开心</p> <p class="ql-block">漫步在深奥古村落的人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