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吹过金海滩

新丝路诗书影画院

<h3><b>引子:</b>9月10日,中秋节和教师节撞了个满怀。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六年一班的同学们以特别的公益活动形式庆祝“两节”——在长乐十七孔海滩开展了以“清洁地球 分类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同学们在海滩上收集垃圾并一一进行分类,劝导游人要爱护海洋,爱护地球,不要乱扔垃圾。看着逐渐变得清洁美丽的沙滩,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常生活中也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美化榕城、美化神州、美化环境。还要督促身边的同学、家长、市民积极响应、参与垃圾分类,成为美化生活的标兵!</h3> 清风吹过金海滩<br>——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六年一班“双节”公益活动侧记<br><br>撰文: 邱舒华<br>摄影:参加活动部分家长<br><br>轻盈地跳下汽车,在我眼前铺开的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在广阔的沙滩上,三五成群点缀着散步玩耍、追波逐浪的人们;石墩海堤如同一圈硕大而醒目的项链挂在海边上;远处蔚蓝的海水卷着白色的浪花前仆后继涌上岸来;深吸一口气,温柔咸涩的海风如同一双手轻轻的抚摸着双颊……我惬意地闭上双眼,心中是前所未有的宁静祥和。 同行的朋友们一阵欢呼,纷纷脱下鞋子,奔向海滩。走在海滩上,细软的沙粒带着夕阳的余热,绵软而温暖。我们在沙里发现了许多大海的馈赠:小巧精致的螃蟹、绘有神秘花纹的海螺、活蹦乱跳的鱼儿……我们欢呼着,奔跑着,如同一阵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清风,给大海捎去银铃般的笑声…… 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我们还开展了以“清洁地球 分类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戴上红领巾,一股保护海滩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所过之处,天更蓝,水更清,风更柔,沙更软,各种垃圾则被我们“收入囊中”。“满载而归”的我们,脸上是满足而快乐的微笑。 “大海啊,故乡……”在海的怀抱里,我体会到了“此心安处是吾乡”。我站在海堤上,望着水天一色的景象,我亦体会到了虚怀若谷的广博。大海、大自然的文字,它给予我们的是哲理与品质。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我与同学、家长们一起来到野餐地点。正当我们铺开野餐垫准备用餐时,一轮明晃晃的“婵娟”拨开周围轻烟薄雾般的云朵,笑意盈盈的升上墨蓝的夜空。这是一幅怎样的奇景啊!远处大海正在涨潮,波浪万顷,映着粼粼的月光,轻轻流入云际,如一张微起皱痕的巨大银色绸缎;山那头,烟花绽放,晚风裹挟着桂花香陶醉了整个夜晚;而那轮玉盘则出奇的圆,四周缭绕的云烟如梦似幻,引发人浪漫的遐思……在这境界里,我既愿与同学共赏这“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景,又想在海波上划一轻筏,将漫漫长夜与满腔柔情都付与天际微波…… 清风挑拨着我的心弦,吹拂着我的万缕柔丝。大家纷纷拿出自己购买、制作的美食,济济一堂享受着这月光晚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配着满天星光、满地欢声笑语,该是怎样的良辰美景呀!饭后,我们玩起了博饼游戏,大家兴奋得满脸通红,捂着手中的骰子,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投入碗中,眼中有期待、希望,亦有激动与欢乐。博饼游戏结束后,大家又一同坐在海堤上,互诉衷肠,共望明月,任清风习习、思绪飞扬…… <ol><li><b>“清洁地球 分类先行”公益活动照片选登:</b></li></ol> 福建省新丝路诗书影画院由中共福建省委原副书记黄瑞霖题写院名, 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峻题写办院宗旨:“诗书影画中华韵,翰墨丹青丝路情”,是福建省首家“诗+书+影+画”的“院”,是一个“融艺术”的平台,荟萃海內外诗词(楹联、歌词、音乐)、书画(雕刻、剪纸)、摄影(影视)名家,让诗书影画互融共辉、融合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公益文化、拓展国际文化交流、推进新丝路建设作贡献,同时也为企事业单位的公益文化和品牌文化建设提供帮助。

海滩

垃圾

分类

清风

同学

影画

大海

海堤

公益活动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