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水壶森林公园

奇冠

<p class="ql-block">吊水壶公园位于哈尔滨市东南80公里处的金代发祥地境内,是哈市近郊仅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公园地处张广财岭余脉,多为漫岭,最高海拨826米。整个景区分为天柱峰、地柱峰、石柱峰、天成洞四个小景区。</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六人上午十点多从宾县县城出发,一路欢笑直奔景区而行。</p> <p class="ql-block">到了景点快十二点了,下车后感觉空气格外新鲜,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这时已是中午,大家拎着吃的喝的找到一块平地,坐下来开始野餐,说吃饱了再爬山。</p> <p class="ql-block">我边吃着边观看周围景色,这里我曾经来过,看到景色还能想起来,只不过现在的景点的路好像多年未修,好多都破损了。</p> <p class="ql-block">但树木,山石还是依旧,初秋季节,一些树叶有的已经红了,有的已经黄了,与绿叶相衬让人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亲家准备的午餐很丰盛,都是我爱吃的,我吃的很快又很饱,第一个吃完的是我,然后急着在周围转了一圈。在一座大山石上坐了下来,放松自我,享受森林之美。</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吃完了,开始往车上收拾东西,然后兴奋地往景点走去,我第一个走在前面,而且很快,不知不觉已听不见后面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我先来到第一景点,石柱峰。</p> <p class="ql-block">石柱峰主要就是一大石柱拔地而起,与周围山形截然不同。</p> <p class="ql-block">周围树木掩映,使之更有神韵。</p> <p class="ql-block">当然它不可与名山秀色相比,但在这里也算是与众不同了。</p> <p class="ql-block">在石柱峰逗留了有十多分钟,他们还没有上来,我赶忙又沿原路往回走,原来他们是在捡橡子,这里橡子树很多,这时正是橡子落实季节,这一会就捡了一大纸袋,收获满满。</p> <p class="ql-block">我让他们去天柱峰,我又往地柱峰方向走去。</p> <p class="ql-block">这里石块也很有特色,边走边慢慢地欣赏着,拍拍拍。</p> <p class="ql-block">树木也各具特色,叶色交相辉映。</p> <p class="ql-block">山石上长着劲拨的大树。</p> <p class="ql-block">少的,青的,壮的,老的,枯的。</p> <p class="ql-block">背阴处的空气显的更加清爽。</p> <p class="ql-block">破损的木栈</p> <p class="ql-block">再上台阶</p> <p class="ql-block">登向顶峰</p> <p class="ql-block">一览众山小</p> <p class="ql-block">站在这里充分享受洗眼、洗肺、洗心。</p> <p class="ql-block">瞭望台上的玻璃天窗</p> <p class="ql-block">层峦叠嶂的山岭。</p> <p class="ql-block">不亚于黄山的迎客松吧!</p> <p class="ql-block">天成门景区</p> <p class="ql-block">小溪水</p> <p class="ql-block">归途还恋恋不舍地拍照</p> <p class="ql-block">回来的路上我们又浏览了一下二龙山景区</p> <p class="ql-block">万佛寺</p> <p class="ql-block">二龙湖的晚霞</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一家拌生鱼很有特色,因我们没这样吃过,开始都不敢吃,亲家兄弟一步步教我们怎样吃,拌出来的颜色就很有食欲,吃下一口很有味道,不经意间一大碗就下了肚,配菜还有炸鱼鳞、炸鱼肚,溜鱼皮、鱼头炖豆腐汤。最后还有两大盘鱼肉水饺,吃得我们是沟满壕平。</p><p class="ql-block">归时已是晚上八点多,近阶断很少这样的放松,今天的释然让我们都没感觉累,真心的感谢亲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