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中秋

鑫鑫999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中秋节,我提前在微信群里通知兄弟姐妹来陪老母亲过中秋。平时大家都很忙,难有时间来看望老母亲,也想借中秋佳节之际,让大家与老母亲团聚团聚。</p><p class="ql-block">今年二月四弟因癌症不幸去世,一月之后,老父亲也因病驾鹤西去,接连失去两位亲人,对我们的打击很大,尤其是老母亲都还没从痛苦中走出来。</p><p class="ql-block">四弟媳很是麻利,不多时就做了一大桌菜。我按照传统习俗,举行简单的祭奠仪式,先供奉祖先,祭奠老父亲、四弟等亲人之后,就与大家一道陪老母亲共进晚餐,吃中秋团圆饭。</p><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倍思亲。真是人生无常。去年的今天,老父亲、四弟还与我们一起共度中秋,同庆团圆,今年的今天,却与我们阴阳相隔,梦中相见。在团聚的时刻,真的很思念敬爱的老父亲和我的四弟。</p><p class="ql-block">因疫情原因,大姐未能前来与老母亲团聚,只有打电话来进行慰问。我的儿子也因疫情影响,不能前来与我们团聚,打来电话慰问了奶奶及我们。</p><p class="ql-block">吃着月饼,话着家常,我们陪老母亲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p><p class="ql-block">在回家的路上,我试图看看中秋的月亮,但是没有看到。秋月是否也象我一样,还在沉浸在思念之中,而无暇顾及赏月人的感受,而不露面呢?</p><p class="ql-block">回到家中,尽管还思念着亲人,但我还是想出去再走走,散散心,赏赏月。</p><p class="ql-block">按照去年赏月的方位,我终于看到了月亮。只见月儿正拔开云层,慢慢的露出了圆圆的脸,闪动着晶莹的光芒,好像在倾诉着人间的悲欢离合!</p><p class="ql-block">中秋赏月,思念无限。</p><p class="ql-block">不一样的中秋,不一样的心境。</p><p class="ql-block">让我们都珍惜每一次团聚吧!</p><p class="ql-block"> 2022.9.10.中秋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