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学小故事——二年级三班冉素萌

晶晶

<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她很喜欢传统文化,特别是国学经典。在我还没上小学的时候,她就教我《论语》《孝经》《弟子规》等。去年9月,我成为临潼小学的一名学生。来到临潼小学上学,我很幸运,因为这里充满了浓浓的书香味,时刻都能感受到国学经典的无穷魅力,我每天早晨又能和老师、同学一起诵读《论语》,非常高兴。</p> <p class="ql-block">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温故而知新”,虽然这些道理我还不能完全明白,但我知道这一定是教我勤奋好学,善于思考。</p> <p class="ql-block">  今年暑假,老师让我们利用假期坚持诵读国学经典,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潼乐诵》中的一些篇章。每一个《弟子规》小故事,都教给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房室清,墙壁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做好了小事,才能做大事的道理。“见人善,即思齐”,看到心底善良、品德高尚的人,我们要向他学习,和他看齐。</p> <p class="ql-block">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继续坚持诵读经典,让我们的国学经典永流传,使我也变得越来越优秀。</p>

国学

经典

诵读

弟子规

小学

不亦乐乎

临潼

道理

老师

论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