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即将大量发文引言(续二)

扬子江

扬子江即将大量发文引言(续二)<br>四.事情有最佳方案,人生有最佳状态。<br>人人都知道,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存质量直接着体现着幸福指数。<br>有一定的生活经历、社会阅历的人更知道做任何事情都有最佳方案,人生亦当有最佳状态。只有最佳才能体现真精彩,才能人尽其才、物尽所用、命尽天年。<br>如果一味地顺其自然、随波逐流、随遇而安,常规运作,一定会造成很多浪费,办砸很多事情,甚至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br>然而最佳是一种玄机,最佳需要比较,需要等待,需要谋定而后动。<br>这方面的例子很多,举一个最近的、大家都能感同身受的例子:一个月前,我的手提电脑突然开不了机。我正急着用电脑,赶紧拿到附近的电脑维修部修理,几个师傅都说是操作系统出了问题,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可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不是操作系统的问题,我不接受他们的意见。<br>因为五年前我曾经在他们的店里装过五次操作系统,每次安装之后,使用一两个月,操作系统就会出问题,不得不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浪费了我很多的时间。一次在外地,操作系统又崩溃了,我不得不又安装了两次操作系统,同样是使用一两个月,操作系统就出问题。就这样,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安装了七次操作系统。<br>第八次安装操作系统,我先是来到了扬州市的银河电子城。问了几家,他们告诉我,有正版操作系统,也有盗版操作系统,正版的每次100元,盗版的每次30元,由此我才知道大概我以前安装的都是盗版的操作系统。我正在犹豫。忽然抬头看见马路对面就是宏图三胞电脑城。我想不如到宏图三胞去安装正版的操作系统。<br>宏图三胞有个套餐,收费80元,可以连续服务5次。我办了这个套餐。也就是如果安装五次正版操作系统,平均每次只需要16元。<br>经过半年的使用,正版的操作系统运作良好。后来,我离开了扬州市,把余下的四次服务给了孩子们。<br>就这样我在宏图三胞安装的操作系统用了二年多,一切良好。<br>现在电脑突然打不开,我坚信不是操作系统的问题。我不得不连走了附近七八家电脑维修部,得到的答复都是:操作系统崩溃了,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我问他们,你们有没有正版的操作系统?回答是:没有。我又问,你们的操作系统可以使用多长时间?回答:不好说。<br>我只好把电脑拿回家试图打开。我发现黑屏上面有提示:“常规模式打开、用网络安全模式打开、网络模式打开”等等多项提示。我逐一试了一下,果然在网络安全模式下打开了。<br>我分析;可能是电脑中毒了,我要给电脑杀毒。我本来有毒霸、电脑管家,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又进来了百度杀毒。这样就有了三个版本系统的杀毒软件。我当时想,杀毒软件好比私人医生,自然是多多益善。<br>我先用电脑管家杀毒,查杀完成,电脑管家告诉我,一切良好,没有中毒。接下来我用毒霸杀毒,查杀完成,毒霸告诉我,有九个病毒,已经处理完成了。再接下来我用百毒杀毒软件杀毒,查杀完成,它告诉我,有100多个病毒。<br>我头脑中一片迷茫,杀毒软件就像医生一样,如果一个人看了三个医生,一个医生说他没有病,一个医生说他有九种病,一个医生说他有100多种病。他该怎么办?还能相信医生吗?我请教了一个广告社的朋友,他说,可能是你的杀毒软件的系统太多的缘故,它们各自为政,相互排斥,相互说对方是毒(敌人)。就好像国民党中军统和中统互相排斥一样。<br>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按照他的要求,直接删除了上述三个杀毒软件,重新下载了一款杀毒软件,电脑又恢复了正常!<br>五.由维护电脑想到:人的生命处于糟糕状态的情况就更多了!比如因为情感造成的损害,因为名利造成的谋害,因为车祸造成的伤害等等。<br>搜索与关注“扬子江”,搜索与关注上面的文题类别,受益与关心同在!<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