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了中秋的月光

叶雨

<p class="ql-block">中秋的夜里没有月光,</p><p class="ql-block">​思念漫过虚掩的纱窗</p><p class="ql-block">​在夜色里肆意疯长!</p><p class="ql-block">​晚风不忍我的忧伤,</p><p class="ql-block">​借着萤火虫的微光</p><p class="ql-block">​将相思带给了远方……</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你说,翻山越岭</p><p class="ql-block">也会将光带到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今晚的月光</p><p class="ql-block">定是被你​偷偷藏进了行囊。</p> <p class="ql-block">山一程,水一程,</p><p class="ql-block">只为许我一轮中秋的月光。</p><p class="ql-block">当火红的灯笼映衬在脸上,</p><p class="ql-block">你的微笑胜过太阳的光亮。</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这个中秋的夜晚没有月光,</p><p class="ql-block"> 晚风却温柔的似水模样。</p><p class="ql-block"> 冰激凌的香醇醉了一路芬芳</p><p class="ql-block"> 我顽皮的将晚风装满玻璃瓶收藏</p><p class="ql-block">你笑而不语,目光里盈满宠溺和欣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偷了今晚的月光,</p><p class="ql-block">也偷走了我心中所有的迷茫,</p><p class="ql-block">从此黑夜不再漫长,</p><p class="ql-block">再遥远的距离也有了靠近的方向。</p><p class="ql-block">你便是我心头升起的那一轮白月光!</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