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中秋之•赏月》

挥毫千秋一阵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十五年白驹过隙,四十五年日月如梭,曾经那个追忆似水年华的追梦少年,已步入中年,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节日的期待值一直像小时候那么的强烈,现在,中秋已被纳入法定假日,人们可以随心随意选择如何度过。可以外出远游,放松心情,拥抱自然;可以在家懒睡,给自己一个不被琐事烦扰的一个理由;还可以搭载飞机,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到千里之外的父母身边,共享团圆之乐。时代虽然变了,节日的氛围不再那么浓厚,但八月十五的月饼依旧香甜,中秋佳节的团圆盼望依然强烈。</p><p class="ql-block"> 儿时过节的情节总是萦绕在脑海,挥之不去而又回味绵长。月饼,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是何等珍贵,让我动情、念念不忘。现在,我不会再勉强让下一辈去理解那个时代的感受,只是希望她们健康快乐,每时每刻都拥有像我儿时过节那样的幸福。因为,我只想让她们记住现在这美好的中秋和这美好的时代,也让自己在回忆中逐渐成长完成转换,把曾经的幸福和当前的幸福积累、沉淀,成为人生最宝贵的经历。</p><p class="ql-block"> 每逢中秋佳节,赏月,无疑成了人对月的心灵解读。 晚上,仰望星空,十五的月亮高挂天际,就像一轮玉盘镶嵌在天幕中,皎洁的月光穿过树梢,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影子。月亮周围群星闪烁,众星拱月,真的“真美”,正当感叹时,我突然发现有一颗离群星很远的孤星,一闪一闪的,不知怎的,我有了别样的思绪。这片月色弥漫着的九州,弥漫了千年。此刻,月光撒落一地的温情,千里清光依旧,万目心思同源。这中秋的月夜是如此的娇媚亮丽,举头望月,已融入这月色之中,顿觉远离了凡尘,滤去了世俗的喧嚣与浮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