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

yi起飞翔

<p class="ql-block">李吉飞</p> <p class="ql-block">今年中秋</p><p class="ql-block">坐在老家大门口,核桃树下</p><p class="ql-block">我把一个月饼分了三块</p><p class="ql-block">爸爸一块,妈妈一块,我一块</p><p class="ql-block">我们吃着月饼,拉着家常</p><p class="ql-block">妈妈问我回来能住多久</p><p class="ql-block">爸爸在说着妈妈近期的身体状况</p><p class="ql-block">我在认真听着,也在万般叮嘱着</p><p class="ql-block"> 二老一定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妻子,儿子也坐了过来</p><p class="ql-block">二哥,妹妹,侄女也走了过来</p><p class="ql-block">二嫂,外甥还拿着月饼来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分吃着不同口味的月饼</p><p class="ql-block">把笑声洒在了核桃树下</p><p class="ql-block">把幸福充盈在爸爸妈妈的脸上</p><p class="ql-block">其实呀,想想,中秋是什么</p><p class="ql-block">小时候,中秋是盼了一年的那块月饼</p><p class="ql-block">长大了,中秋又多了你侬我侬的想念</p><p class="ql-block">现在,人到中年</p><p class="ql-block">中秋更多的是牵挂和思念</p><p class="ql-block">牵挂异乡打拼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思念家乡年迈的父母双亲</p><p class="ql-block">在牵挂思念里</p><p class="ql-block">读懂了幸福</p><p class="ql-block">憧憬着月圆花好</p><p class="ql-block">今天,中秋佳节</p><p class="ql-block">秋阳正好,桂花正香</p><p class="ql-block">我回家</p><p class="ql-block">陪陪爸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