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们是如何跑邮的之六:跑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邮票北京首发

开心可可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13年10月11日</p><p class="ql-block">今天又去跑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邮票首发。</p><p class="ql-block"> 昨天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把准备发实寄封的信封内装了衬纸;还准备了70多枚打印了邮寄地址的邮资片;带了胶棒、衬纸、钢笔;准备在今天购买“艺术节”邮票、盖了纪念戳后,给邮友寄去。</p><p class="ql-block"> 在北京一年来的跑邮的感觉是:在北京购买新邮非常难:需要早早起床赶到马尾沟北京邮票公司,排队等候购买。</p><p class="ql-block"> 而排队半天,每次每人只能购买一套邮票及相关邮品。每次虽然准备了不少实寄封,但是,很难购买到想要的邮票。因此,每次还得准备邮资片,盖了纪念戳后,给大家寄去。</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晨6点多就坐公交、乘地铁,7点多就赶到了马尾沟。但是,这里已经有几十人排队等候购买今天发行的邮票。在排队的人中,看见了曲老师、振权老师、任老师、刘老师····。智杰老师由于上班,今天没有去马尾沟。</p><p class="ql-block"> 门外边贴的通知是:今天供应的邮品有:邮票一套1.2元、总公司首日封一枚2.2元、分公司首日封一枚2.8元、大卡一枚4元,内有一套一枚、邮折一个,内装一个四方连邮票,售价7.2(面值4.8元)元。</p><p class="ql-block"> 我排在了曲老师、振权老师后边,算是加三儿吧。购买了除了大卡外的所有邮品:邮票一枚、总公司首日封一枚、分公司首日封一枚、邮折一个;</p><p class="ql-block"> 因为想给更多的邮友寄去首日封,又托振权老师帮我购买了总公司、分公司首日封各一枚;在排队时候,振权老师还送给我一枚总公司首日封。</p><p class="ql-block"> 这样下来,我手里有首日封5枚、邮票5枚。</p><p class="ql-block"> 于是,赶紧在首日封上填写收件地址、然后在封内装衬纸;在我准备的6号封上贴邮票、去排队盖纪念戳。</p><p class="ql-block"> 由于只能寄出10枚首日封、实寄封,不能给更多的邮友邮寄,于是,把我准备好的70多枚邮资片,又排队为盖纪念戳:先排队盖了总公司的纪念戳,然后又排队盖了分公司的纪念戳。</p><p class="ql-block"> 这次发行的“艺术节”邮票原地不在北京。振权老师提出:盖文化部所在地邮局的销戳比较合适。但是,文化部所在邮局由地安门迁往呼家楼附近。邮局在哪里?大家都还不清楚。我就更不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我把准备好的首日封、实寄封及70多枚盖了纪念戳的邮资片一并交给了振权老师,由他代劳,帮我邮寄。</p><p class="ql-block"> 正好任老师今天开车来的,当我把所有需要邮寄的封片交给振权老师后,任老师问我:你走吗?我说:走啊!于是,乘坐任老师的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跑邮还算不错,连同购买的首日封、花高价购买的邮折里的四方连邮票,寄出10枚实寄封,感觉还算幸运!</p> <p class="ql-block">艺术节纪念戳片</p> <p class="ql-block">实寄封</p> <p class="ql-block">纪念戳片</p> <p class="ql-block">给外地邮友的实寄封</p> <p class="ql-block">给外地邮友的实寄封</p> <p class="ql-block">坐在任大哥的车上路过天安门</p> <p class="ql-block">赶路天安门</p> <p class="ql-block">排队的时候看见抖空竹的人玩的正兴</p>